2014年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税务代理实务-税务登记代理

发布时间:2014-04-17 共2页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1分。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和《税务登记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不需要进行税务登记的是()。
  A.从事生产、经营的事业单位
  B.企业在境内其他城市设立的分支机构
  C.不从事生产、经营,只缴纳车船税的社会团体
  D.从事生产、经营的个体工商户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选项C属于只缴纳个人所得税、车船税的纳税人,不需要办理税务登记。
 
  2.根据有关税收法律法规的规定,下列需要办理税务登记的是()。
  A.某公司职员李平,在外兼职会计工作
  B.某工商局张科长的夫人,在外开设小卖部一间
  C.某市审计局张处长,受审计局领导委派去下属审计机构讲课
  D.某农民将自己耕种的蔬菜带到城市集贸市场销售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选项A:个人不需要办理税务登记;选项B:属于个体经营,应办理税务登记;选项C:非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不需要办理税务登记;选项D:无固定生产、经营场所的流动性农村小商贩不需要办理税务登记。
 
  3.根据有关税收法律法规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需要办理税务登记的是()。
  A.只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公民
  B.个体工商业户
  C.免税企业
  D.外商投资企业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选项A:国家机关、个人和无固定生产、经营场所的流动性农村小商贩等,不需要办理税务登记。
 
  4.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领取工商营业执照(含临时工商营业执照)的,应当自()之日起30日内申报办理税务登记。
  A.主管部门批准
  B.取得第一笔经营收入
  C.领取工商营业执照
  D.建立营业账簿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领取工商营业执照(含临时工商营业执照)的,应当自领取工商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内申报办理税务登记,税务机关核发税务登记证及副本(纳税人领取临时工商营业执照的,税务机关核发临时税务登记证及副本)。
 
  5.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外出经营,自其在同一县(市)实际经营或提供劳务之日起,在连续的12个月内累计超过()的,应当自期满之日起30日内,向生产、经营所在地税务机关申报办理税务登记,税务机关核发临时税务登记证及副本。
  A.60天
  B.90天
  C.180天
  D.183天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外出经营,自其在同一县(市)实际经营或提供劳务之日起,在连续的12个月内累计超过180天的,应当自期满之日起30日内,向生产、经营所在地税务机关申报办理税务登记,税务机关核发临时税务登记证及副本。
 
  6.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企业机构所在地为甲地,其分支机构在乙地,它们应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办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认定登记手续。
  A.甲地
  B.乙地
  C.甲地或乙地均可
  D.各自机构所在地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企业总、分支机构不在同一县市的,应分别向其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办理一般纳税人认定登记手续。
 
  7.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注册税务师以企业名义向税务机关办理开业税务登记申报时应当注意的问题的是()。
  A.《申请税务登记报告书》应详细写明申请税务登记的原因和要求
  B.按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60日内申报登记,时间不能滞后
  C.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副本、企业合同、章程及协议书
  D.提供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或业主居民身份证、护照或者其他证明身份的合法证件以及组织机构统一代码证书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选项B错误,按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内申报登记,时间不能滞后。
 
  8.实行定期定额征收方式的个体工商户需要停业的,可以在停业之前向税务机关申报办理停业登记。但纳税人停业时间()的,税务机关不予办理停业登记。
  A.低于1年
  B.超过1年
  C.低于180日
  D.超过180日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实行定期定额征收方式的个体工商户需要停业的,可以在停业之前向税务机关申报办理停业登记,纳税人的停业期不得超过1年。纳税人停业时间超过1年的,税务机关不予办理停业登记,应办理注销税务登记。
 
  9.纳税人发生解散、破产、撤销以及其他情形,依法终止纳税义务的,按照规定不需要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或其他机关办理注册登记的,应当自有关机关批准或宣告终止之日起()内,办理注销税务登记。
  A.5日
  B.10日
  C.15日
  D.30日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纳税人发生解散、破产、撤销以及其他情形,依法终止纳税义务的,应当在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或其他机关办理注销登记前,持有关证件和资料向原税务登记机关申报办理注销税务登记;按照规定不需要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或其他机关办理注册登记的,应当自有关机关批准或者宣告终止之日起15日内,办理注销税务登记。
 
  10.纳税人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或被其他机关予以撤销登记的,应该自营业执照被吊销或被撤销登记之日起()日内,办理注销税务登记。
  A.10
  B.15
  C.30
  D.60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纳税人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或被其他机关予以撤销登记的,应该自营业执照被吊销或被撤销登记之日起15日内,向原税务登记机关申报办理注销税务登记。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