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税务代理实务-货物和劳务税纳税申报和纳税审核(单项选择题)

发布时间:2014-04-17 共2页

  11.某外贸企业2013年3月,外购商品一批价税合计8000万元人民币,其中60%用于对外出口,出口离岸价为700万美元。则税务机关核定的应退税款是()万元。(增值税税率为17%,退税率为13%,美元的外汇牌价为1:6.8)
  A.777.78
  B.433.09
  C.312
  D.533.33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应退税额=8000÷(1+17%)×60%×13%=533.33(万元)。
 
  12.下列属于生产企业向征税机关的退税部门办理免、抵、退税纳税申报时,应提供的凭证资料的是()。
  A.《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联明细表》
  B.退税部门确认的上期《生产企业出口货物免、抵、退税申报汇总表》
  C.《生产企业出口货物免、抵、退税申报明细表》
  D.经征税部门审核签章的上期《增值税纳税申报表》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选项AB:属于生产企业向征税部门纳税申报时,应提供的资料;选项D:应为经过税务机关审核签章的当期《增值税纳税申报表》。
 
  13.《生产企业出口货物免、抵、退税申报汇总表》中"出口销售额乘征退税率之差"反映的是()。
  A.企业当期收齐单证的免抵退出口货物人民币销售额与征退税率之差的乘积计算填报
  B.企业当期收齐单证和前期出口在本期收齐单证的免抵退出口货物人民币销售额与征退税率之差的乘积计算填报
  C.企业当期没有收齐单证的免抵退出口货物人民币销售额与征退税率之差的乘积计算填报
  D.企业当期收齐单证和没有收齐单证的免抵退出口货物人民币销售额与征退税率之差的乘积计算填报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生产企业出口货物免、抵、退税申报汇总表》"出口销售额乘征退税率之差"按企业当期全部(包括单证不齐全部分)免抵退出口货物人民币销售额与征退税率之差的乘积计算填报。
 
  14.下列业务不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适用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第14项"进项税额转出"栏中反映的是()。
  A.因管理不善导致非正常损失在产品
  B.将外购生产用材料用于本企业的在建工程
  C.本期由于进货退回、取得的销售折让、折扣应冲减的进项税额
  D.因管理不善导致非正常损毁的产成品的外购材料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第14行"进项税额转出"栏数据,填写纳税人已经抵扣但按税法规定应作进项税额转出的进项税额总数,但不包括本期由于进货退回、取得的销售折让、折扣应负数冲减的进项税额的数额。
 
  15.某商店2010年5月成立,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3年3月销售服装取得现金收入8万元,销售副食品取得现金收入12万元,销售小电器取得收入2万元。4月5日,该商店向税务机关申报的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中"应征增值税货物及劳务不含税销售额"栏中的金额应为()万元。
  A.22
  B.20.75
  C.21.36
  D.18.80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应在该栏中填写的金额合计=(8+12+2)÷(1+3%)=21.36(万元)。从2009年1月1日起,小规模纳税人的征收率统一降至3%。
 
  16.注册税务师审核某啤酒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时,发现该酒厂收取的啤酒包装箱押金情况如下:2012年3月收取351元,2012年5月收取585元,2013年4月销售啤酒含税售价为351000元,同时,另收取啤酒箱押金234元,均记入"其他应付款--存入保证金"账户,以前收取的押金均未退还,上述包装物回收期限均在一年以上。则该厂2013年4月增值税销项税额应为()元。
  A.51000
  B.51034
  C.51051
  D.51136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销售啤酒收取的包装物押金,单独记账核算,不并入销售额计税。但对逾期或收取一年以上的押金应并入销售额计征增值税。销项税额=(351000+351)÷(1+17%)×17%=51051(元)。
 
  17.根据现行税法规定,企业发生的下列业务中,原购进货物所含的进项税额不得抵扣的是()。
  A.依照规定应当缴纳增值税的混合销售行为所涉及的非增值税应税劳务所用购进货物的进项税额
  B.一般纳税人外购货物,因自然灾害发生损失
  C.某企业购入原材料用于建造厂房
  D.某商场外购用于销售的应征消费税的摩托车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选项AD可以正常抵扣;选项B也可以抵扣,外购货物因自然灾害发生的损失,不属于非正常损失,可以抵扣进项税额;选项C,外购货物用于非增值税应税项目,进项税额不允许抵扣。
 
  18.某生产企业(一般纳税人)2013年8月采购和销售货物支付运费取得相关抵扣凭证如下:1张自开票货物运输发票,运费金额10万元,装卸费1万元;1张铁路货运单,运费金额3万元,建设基金0.8万元;1张代开票货物运输发票,运费金额8万元,建设基金2万元,另购进生产免税项目所用材料,取得运费发票注明运费3万元。则该企业当期可抵扣的进项税为()万元。
  A.1.74
  B.1.67
  C.1.62
  D.0.97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外购货物和销售应税货物所取得的由自开票纳税人和代开票单位开具的货物运输业发票准予抵扣进项税额。企业外购货物用于免税项目,外购货物不得抵扣进项税额,相应的运费也不得抵扣进项税额。可抵扣进项税额=(10+3+0.8+8+2)×7%=1.67(万元)。
 
  19.注册税务师在审核纳税人发票填开情况时,对销售方为购买方开具的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在购买方已作账务处理的情况下,以具有购买方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开具的()作为依据。
  A.销售退回证明单
  B.进货退回证明单
  C.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通知单
  D.进货退出及索取折让证明单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销售货物并向购买方开具专用发票后,如发生退货或销售折让,应视不同情况分别按以下规定办理:一般纳税人开具专用发票当月,发生销货退回、开票有误等情形,收到退回的发票联、抵扣联符合作废条件的,按作废处理。不符合作废条件的,或者因销货部分退回及发生销售折让的,购买方应向税务机关填报《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申请单》。主管税务机关对一般纳税人填报的《申请单》进行审核后,出具《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通知单》。销售方凭购买方提供的《通知单》开具红字专用发票,在防伪税控系统中以销项负数开具。
 
  20.依据消费税的有关规定,纳税人下列行为中应缴纳消费税的是()。
  A.进口卷烟
  B.进口服装
  C.零售化妆品
  D.零售白酒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选项B:服装不属于消费税应税商品;选项D:化妆品、白酒在生产环节征收消费税,零售环节不征消费税。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