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通过学员分享注册税务师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4-02-26 共1页

  大家好,我叫段海东,现就职于江苏姜堰农村商业银行财务会计部,应网校的要求和大家一起交流注税的学习的心得,下面我就今年学习注税的过程、经历及感悟和大家分享。

  首先要深深的感谢百分百考试网校,从08年的注会奖学金到11年的注税奖学金,网校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信心和荣誉。网校给了我们所有人同一片平台,取得怎样的成绩,完全靠自己的努力,这是一个需要汗水浇灌的地方,有付出便有收获。从08年的中级一次性通过,注会一次性通过四科,到09年通过最后一门注会科目,到今年的注税一次性通过,纵然有自己的努力,但没有网校的名师们,也许不会如此顺利的通过。

  在网校学习也有四五年了,感受着网校的一天天壮大,一步步完善,正如“我的网校我的家”说的一样,进了网校如同进了家的感觉一般。网校不仅有在线课堂学习,还有充足课后习题,不懂的可以提问,考前还有模拟题的练习,整个流程安排的很合理,一般的只要按照网校的步骤学习,顺利通过考试还是比较顺利的。我们学员要做的就是紧跟网校,坚定信念,最后一定会梦想成真!

  今年的注税我主要听了叶青、杨军、高志谦、赵俊峰、陈立文和奚卫华等老师的课程。下面我说说我心中这些名师们。叶青老师讲税法是绝对的大师,如网校的介绍一般,授课思路清晰、通俗易懂,化繁为简让人如沐春风。再复杂的题目,在叶老师的讲解下如庖丁解牛般被拆分成一个个非常简单的业务,化繁为简,这就是大师的魅力。和杨军老师的首次结识是在08年我学注会的时候,当时税法就师从杨军老师,第一次听了他讲的出口免抵退税,五步法一招一式清晰于心,只一次就深深折服于杨军老师的学识。杨军老师是实战型的老师,以前在事务所工作过,很多不是很明白的问题,经过他的解释会有豁然开朗的感觉,至今如果遇到实务中的问题,我的电话一定会打给杨老师。今年学习税一的时候,意外的发现杨军老师也在网校开课了,这就等于是双保险啊,叶青+杨军=大师+大师,呵呵,杨老师的总结归纳非常好,难懂易混的考点往往能一招击毙,所以哪个考点不会了,听杨军老师的课吧。高志谦老师也是早有耳闻,会计培训界的泰斗,因为我注会的底子基本都在,所以财务与会计我是基本上直接做题。做错了不懂的就上网听高老师的课,基本上问题就解决了。税收相关法律听赵俊峰老师的,赵老师经常从法理入手,边授课边给你打基础,非常适合基础很一般的学员。税务代理实务听了陈立文和奚卫华老师的课,陈立文老师的实务讲的比较好,奚卫华老师优点则是总结很好,所以两位老师的课程我都听了一遍。

  从年初开始准备到6月份参加考试,期间还经历了春节,我大概准备了四个多月,因为平时的工作也比较忙,所以实际的学习并不多,不到400小时。又因为之前有注会的基础,所以我的精力是有所侧重的,基本上精力都放在了税收相关法律和税务代理实务上,税一、税二和财务与会计只是简单的过了一遍,然后税一税二容易出大题的那些大章节再重点强化了一遍,因为不光税一税二考试要靠这些章节,税务代理实务也要靠这些章节拿分,所以把这部分学好了还是符合成本效益原则的。法律的学习我觉得没有什么捷径,靠记忆,很多程序性的考点,比如行政复议应该在多少天内提起之类的,都必须靠记,偶尔有些可以总结的,老师一般也会总结出来的。赵俊峰老师讲的法理可以帮助解决很多问题,但我们毕竟不是学法律的科班出身,所以很多法理还是很难把握的,看各位学员的实际情况具体掌握。税务代理实务说实话我也学的不好,因为今年的大题很大,而且没见过这类题型,所以考完也不知道能不能通过,最后也是侥幸过关。对于这种比较畏难的科目,我的建议是考前不断的听老师的课,模拟题都做完,大题目的思路多想想,到考试的时候尽量的写,大题目不会也不要空着,会写一点是一点,会写一个分录是一个分录。因为天道酬勤,只要你努力了,剩下的不是你需要考虑的了。

  最后我还有一个观点和网校的学员分享,量力而为报科目,尽心尽力考过它。量力而为是要自我评估,有多少时间,可以通过几门,跳一跳够得到就行。尽心尽力考过它是说报名了,就要全身心投入,最大的捷径就是一次性通过所报的科目,这样你的效率是最高的,一个科目学两年会是很费时费力费心的一个事情。

  再一次感谢网校这个平台,祝广大学员都能梦想成真。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