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分一次性通过注册税务师考试五门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4-02-26 共1页

  在我看来,注税是一个相对难度很大,但绝对难度并不大的考试。它的题既不难也不刁,但对于工作人士而言,考点覆盖面广,要想全面把握并非易事。今年,很幸运地低分一次性通过了五门,颇有侥幸成分,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投机”之道吧。

  首先,教材是考试的基础和关键,我把至少一半以上的精力放在了教材的理解、掌握和背诵上。无论您之前有没有接触过税法、会计等方面知识的教育和培训,这五本教材的难度并不大,可以说通俗易懂,但是,其知识点过细过多,全部掌握、记忆十分困难。因此,既方便又快捷的方法,就是听课,开通网校的注税课程,让老师们帮你讲解知识点,告诉你哪儿重要,哪儿不重要,听不懂的地方就多听几遍,然后在教材上重点标注出来,回头在看教材的时候,就知道该看哪儿,不需要看哪儿,读起来、记起来都非常的方便,大大节约了时间,提高了效率。其中,必须指出的是《税务代理实务》这门课,一定要听奚卫华老师的讲解。因为,这门课内容太多,而且十分复杂,它的考点基本都在其他三本书上(税法1、税法2和财务与会计),教材本身的价值并不高,而且脉络不清,但是有了奚卫华老师的讲解,这一切都迎刃而解了,呵呵。

  其次,看熟了教材就要做练习加以巩固了,实际上,练习真的不用做太多,有一套网校的梦想成真就够了,而且,也没必要太较真,不会做了,回书上去查,实在不会了网校还有答疑板块。但其中,最需要指出的是,平时的练习可以不较真,但真题一定要认认真真的做,因为,注税考试中,真题重复出现的现象屡见不鲜。有的时候甚至可以直接出个原题让你考,这样的便宜不占,绝对暴殄天物,不可原谅。

  最后,就是冲刺阶段的串讲了。这个可以说因人而异吧,有的同志可能学得很好,觉得不需要,但本人认为,串讲对于突击型选手们来说,那是相当的有必要的。他可以帮助你在最后时刻更清晰地把握教材,认识考点,为顺利通过考试扫除最后的障碍。当然了,大家也不能把希望仅仅寄托于串讲的老师,该下的苦功还是得自己去下,平时的积累还是得靠自己去完成。相信天道酬勤,辛勤的汗水终究会换来胜利女神的微笑,从现在开始有计划的复习2012年的考试,绝对可以很有把握的一次性通过五门,祝大家考试顺利。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