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考注册税务师这三年

发布时间:2014-02-26 共1页

  参加注税考试,纯属偶然。那是2009年初,我还困在注会考试的贼船上下不来,有个同事正在考注税,极力要我也报考,盛情难却之下,我报考了财务与会计,因为我的注会正是考这两科。

  当时我还是比较关注注会,注税反正是可有可无的。但同事给我提供了网校的课件,我还是完整的听了高老师的三个阶段的讲授、做了一些习题。至今还记得风趣的“高氏煎蛋法”和令人耳目一新的“所得税”顺口溜。

  我要说的是,考试出来后,自我感觉是过了。而两个月后的注会考试,考完后却是一点把握都没有。这就是我当年的真实感受。

  2010年初,我一直徘徊在注会和注税这二选一之中,直到三月底,注会的财务管理成绩核查通过了,这才从郁闷纠结中解脱出来,开始专心学习法律的课程。同事推荐了李素贞老师。李老师的课讲得非常好,但我还是要感谢另外一个老师——王燕,王老师的课非常受用。她的注会和注税课件,都是令我受益匪浅的!

  2011年,最后一年,三税。叶青老师是我最尊敬的税法老师,奚老师,又对税代补充了大量的会计知识。因此,听课件之余,看了税一税二的书,税代却只把讲义当书看了,因为我这时已经在会计师事务所上班了,上半年正是忙碌的季节,时间明显觉得不够了,但我还是匆匆把习题班的题、近三年的考题,还有网校的模拟题做了一下。感觉错了很多,也只能赤膊上阵了。

  在考场的警戒线外,我对一个考友说,像我们这种年纪的考生应该没有了(我是1965年出生的,他还早我一年)。他环视一下,笑着说还有几个。

  考完税一税二,还算淡定。考税代的时候,做到综合题时还有一小时,但看完题目,整个人是蒙了,无从下手的感觉,因为之前不把房地产的知识当回事,只能凭着会计知识的感觉瞎写一通,还做不完一半。

  今年福建的成绩出得早,忐忑之中,看到税代61分,险胜了。运气好!后来运气再次到来了,被网校抽中了注税奖学金三等奖。

  瞎写一通,觉得没有说到心得,只能再拼凑几句实话:从注会到注税,我都是把读书考试当玩看待,过就过,不过也觉得正常。不让自己太在意、太累。笑看七分考试三分运气。

  但愿不会浪费浏览者太多的时间。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