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注税考后征文:不管成败,保持对学习的热忱和信心

发布时间:2014-02-26 共1页

  百分百考试网校举行2012年注册税务师考试有奖征文活动(征文时间:2012年6月16日—7月16日),欢迎各位学员积极参与!网校特此将学员的参赛文章进行整理并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大家的学习有所启发!

 

  首先说一句,会计旅途中的学习,选择了百分百考试网校,是我一生不悔的选择。都说成家生了小孩的人看书没时间,但网校的学习模式,让一个要上班,下班还得带孩子的人通过了中级会计师的考试,而且在今年有勇气报上注税的三税。没有网校的后盾支持,可能早在学习的道路上放弃了。

  从08年底正式开始接触网校的学习模式后,在09和10年拿下了中级会计。对于一个电子专业的中专毕业生来说,多少还是得付出一点努力。07年的时候曾也报考中级,但因为参加外面的辅导班,加上怀了宝宝害得厉害,最终放弃了理想。那时如果了解网校的话,或许能提前一年完成。10年之后,感觉是浪费了一年,因为自己在前进的道路上犹豫太久,不敢往注会上跨越,其它的又不知道该考什么。就这样迷糊的过了一年。记得网校有位老师说过,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真的就这么耍了一年后,感觉自己好象很空虚,为什么就不能坚持再学习呢?终于在02年报名的时候鼓起了勇气,选了注税的三税。其实学习的过程中,发现很多税法知识其实和自己平时的工作满有联系的,因为自己从事会计工作以来和税务打交道的时间居多。发票管理、纳税申报、出口退税、所得税汇算等是每年都必须有的事情,但自己所处的行业毕竟有限,课本上的知识博大精深,根深叶茂,真正进入学习后发现,自己平时懂得的太肤浅。而在做习题的时候才发现,考试毕竟是考试,得下真功夫,得多做练习才行,不象工作中所涉及的税法那样单纯。

  因为在单位不是主管,平时把自己的工作做完之后有一点自己看书的时间,下班回家要看书还得征求儿子的同意。孩子正是贪玩的时候,不陪他玩的话会把我的书给扔掉,现在的孩子都太调皮,主要是玩的太少了。不过,儿子还会对网校的老师进行评价呢,他最喜欢叶青老师的风格,他说这个老师的话好好听,妈妈你要好好学税法一哦。儿子经常会问我一句话:“妈妈,你为什么要学习呀,你们同事有没有学习啊?你干吗要学习啊?你都当妈妈啦。”有时候真的很难回答他的问题。为什么要学习,其实我并没有深入的研究这个问题。有个朋友说,现在注税很吃香,考了再锻炼两年,起码是几十万的身价,其实用金钱来衡量这个证书,我感觉我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反而想到哥哥曾说的一句话,考一个证,只是多一种出路而已,免得自己感觉在浪费自己的青春。回想起学习到考试的过程,我自己反而感觉,这种过程、这种经历和考场的感受是最让人怀念的。

  今年的三税,现在只有期待8月份的结果,税一应该没问题,税二和税代说不准,考试没经验,税代开始几个题答得太详细,现在想起是太哆嗦了点,后面时间不够,最后一题和有道简答题都没答完。不过,现在我不想去想了,先休息一会,不管怎么样,明年我会继续,以后我还会继续。跟随网校的脚步。

  已经习惯常常要进网校来看看,希望大家都能在这个地方实现自己的梦想,多年之后,回想起查分的时刻,回想起曾经的努力和坚持,一定还会鼓舞我们以后的人生。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