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注税考后征文:这一年,我与注税同行!

发布时间:2014-02-26 共1页

  百分百考试网校2012年注册税务师考后有奖征文活动“这一年,我与注税同行!”(征文时间:2012年6月16日-7月16日)正在进行中。截止目前,已经接到数十名学员的热情投稿,分享这一年的酸甜苦辣、备考心情、经验技巧。网校特将部分文章进行了整理及分享,希望大家能够取其精华,有所启发!

亲爱的:

  好啊!

  注册税务师考试结束已有十多天了,觉早已补足了吧? ----记得你曾说过:6月17号过后要大睡它三天三夜,一如十几年前的高考结束那样,呵呵!此刻,考卷已密封,填有你姓名的答题卡正颠簸在路上,或静卧在某个高校的角落,等待阅卷老师的审视、评判,一切已成定局!

  回顾一下注税之路,点点滴滴,累并快乐着。

  记得报名时,雄心勃勃一下报了四科----财务会计与三税,当时总觉得时间尚早,而自己会争分夺秒,谁知,计划赶不上变化,由于种种原因,自己离开了原来工作多年的单位,刚到新公司报到,正值年初,老总要求我更换新的财务软件,接下来是建帐,期初数据录入....忙的不亦乐乎,加上又是完全陌生的行业,自己负责三家公司的账务,上面有年长我20岁的老会计,下面有刚接触财务的新人,等自己能够在财务工作与人际交往间做到游刃有余之后,已是3月中下旬,网上资格审核结果也已公布,还有不到90天的时间!

  赶紧抽空去买教材,报网校,接下来是听课、看书、做题;再听课、看书、做题…我对自己说:要想今年考试有所收获,每天只能睡5小时,每天要保证5小时的学习时间!税一税二我分别选了叶青老师和杨军老师的课,基础班、提高班、习题班结束后已是5月初,时光如过隙白驹,这时我深感时间真的不够用,有必要放弃一门,在网上咨询了一些考友,也建议我力保三税,果断放弃财务会计这科。我清楚地记得我的税代开始学习是5月15号,那天我给网校的客服打电话请求开通课程,一分钟就帮我解决了并祝我学习愉快。呵呵!接下来的半个月我除了吃饭、睡觉,全部时间都用在了税代的学习上(对儿子的学习也放松了监督,很是内疚),奚老师的课讲解得重点突出又注重小节,很有大家风范。

  6月1号我陪儿子看了场电影,然后投入到如火如荼的做模拟题的战斗中,三科一共做了18套试卷,分数时好时坏。说来也许大家不信,税二我最怕做个税,内容太琐碎;税一我最怕消费税;税代对会计分录掌握不够深入。但时间越来越少,只能抓大放小了。

  6月12号打印准考证,13号下班后去看了一下考场,当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时,已经是晚上9点了(我住城市的东北角,考场在西南角),儿子和往常一样,做完作业已经把书桌空出来给我学习了。儿子上小学五年级,很贪玩,有时也很懂事。在他心目中,好像妈妈总是在考试,因为是做会计的,考完初级考中级,考完统计证考驾照,(期间也考过注会,最简单的经济法以49分收场,感觉不是自己能力所及,遂放弃) 现在又是注税。有时自己也很矛盾,好像不断考证是为了他,又仿佛只顾自己学习一直在忽视他的成长,呵呵,一把辛酸泪。

  曾经和儿子有约定,我的税一税二要比拼他的英语和数学(目标90分),税代对决语文(85分),如今儿子的期末成绩已经出来,三科都在90分以上,而我,心里一点底也没有。记得中级考完的征文中,自己曾写过:想过成功,想过失败,但从未想过放弃!是的,永不放弃!正如一位“战友”说的,总有一天,要把自己“注册”上!

  一边静静地等待成绩的公布,一边开始另一项目的学习----10月份参加二级建造师的考试。依然选择网校同行,这是我一直以来不悔的选择,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每每学完一科,都会被授课老师的风采所折服。事后统计了一下,2012注税我在网校的听课时长超过200小时.

  网校的有位老师曾说过:真羡慕你们还有试可考!呵呵!我此刻想说的是:学习的路上一直有你们,真好!

  祝梦想成真!

◇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