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07年度统计资格考试4月1-30日报名

发布时间:2011-10-22 共1页

 

07年度统计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 
临人办发[2007]23号

各县区人事局、统计局,市直有关部门(单位):

  根据省人事厅、省统计局《关于2007年度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人办发[2007]61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科目

  2007年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定于2007年10月21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及科目为:

  初级资格考试:

  上午:9:00-11:30统计学和统计法基础知识

  下午:2:00- 4:30统计专业知识和实务

  中级资格考试:

  上午:9:00-11:30统计基础理论及相关知识

  下午:2:00- 4:30统计工作实务

  二、报名条件

  报考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须具备高中毕业以上学历。

  报考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大学专科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6年。

  2、大学本科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4年。

  3、获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2年。

  4、获得硕士学位从事专业工作满1年。

  5、获得博士学位。

  有关工作年限的要求按取得正规学历前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时间的总和计算,工作年限计算时间的截止日期为2007年12月底。

  三、报名时间及注意事项

  我市报名时间为4月1日至4月30日。报考人员须填涂《山东省人事考试通用信息卡》,提交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近期一寸同底免冠黑白照片1张,按属地原则就近报名。报名程序: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主管部门、县区人事局初审;各县区、各部门初审后,将信息卡、承诺书、花名册(一式二份)及有关证件统一报市人事局、统计局指定报名点统计局电教站进行资格审查,办理报名手续(地址:市委大院4号楼3楼,联系人:郁万华,电话:8112295)。所有证件均须为原件。照片背面注明姓名,贴在信息卡规定位置。考务费每人每科51元。

  报名点代码:2813。

  单位代码:000。

  级别代码:初级1,中级2。

  档案号、类别、专业、科目代码不填涂。

  报名序号由市人事考试中心填涂。

  报考人员需学习《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应试人员部分),签订《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并预留右手食指指纹。报考人员在信息卡上填涂的姓名、身份证号必须与身份证相符。身份证、毕业证、信息卡上的照片必须相貌一致。编码表中能查到的字,必须按码填涂,不得用同音字代替。因查不到需用同音字代替的,应向市人事考试中心提出并经批准。对照片不符要求、关键信息填涂有误的,姓名擅用同音字代替、身份证号填错又不按规定更改而影响考试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报名条件、处理规定、承诺书可登录临沂人事考试网rsks.lyrs.gov.cn下载。报名条件亦可拨打16068168查询。

  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审查核对,严防条件不符、伪造证件、禁考期内、冒名顶替人员报考。参加各类人事考试严重违纪禁考期未满的人员,不得参加本次考试报名。对查出的伪造证件一律收缴,对弄虚作假、违禁报考、冒名顶替人员,依照国家人事部第3号部长令《专业技术人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严肃处理。各县区、部门的报考情况,均纳入年度考评范围。

临沂市人事局
临沂市人事考试中心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