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统计师中级统计工作实务最新试卷一(6)

发布时间:2011-08-09 共1页

三、判断题(答对一题得1分,本题共20分。)
56.由于国民经济的空间范围与其地理领土范围是基本一致的,因此一国领土范围内的所有经济活动就组成了该国的国民经济。
57.国民经济生产统计中,中间产品是指在生产企业尚未最终完成生产过程的半成品、在制品。
58.基尼系数是反映居民收入分配状况的指标,其数值越大,表明收入分配越不均等。
5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与批发零售业零售额一样,都是指售给城乡居民用于生活消费和售给社会团体用于公共消费的商品价值,只是观察角度和统计范围不同。
60.国际上对外贸易统计有两种记录制度,我国海关统计采用的是总贸易记录制。
61.国民经济统计中对固定资产和存货的估价,都取自企业会计的历史成本价格。
62.由于大部分自然资源和环境要素不符合经济资产的条件,无法进行货币估价,所以自然资源和环境统计主要是实物量统计。
63.人口和劳动就业统计中的经济活动人口,是指在一定年龄以上,有劳动能力,从事一定社会劳动并取得劳动报酬或经营收入的人员。
64.统计分析是以定性认识为依据,符合要求的定性认识是进行统计分析的前提条件。
65.统计分析方法是以总体现象的数量关系为对象的一类特殊科学研究方法。
66.简单评价就是用平均指标来反映研究对象的一般水平,并通过比较来反映研究对象与评价标准之间在一般水平上存在的差距。
67.指数平滑预测法中的平滑常数α数值越小,对数列的修匀效果越好。
68.就统计分析报告而言,好的标题应做到确切、简洁、新颖。
69.统计分析报告的语言,要力求准确、简炼、通俗、生动。
70.计算机内存是永久保存数据的存储器。
71.电子邮件地址中,中间有@符号,它的前半部分为自己的用户名,后面是收发邮件的服务器域名。
72.要想知道我们所编辑的Word文档打印成什么样子,必须将这个文档用打印机打印出来。
73.Excel中不但可以输入数字、文字等,还可以制作折线图、柱型图等统计图表。
74.从数据处理的全过程来看,其出现的差错主要来自数据录入阶段的误操作。
75.采用光电输入法OMR技术输入数据,是将欲输入的数据在OMR表上直接按规则填写数字即可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