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初级统计学和统计法基础知识最新试卷三(6)

发布时间:2011-08-09 共1页

三、判断题(答对一题得1分,本题共20分。)
56.统计学的研究对象是客观事物的数量特征和数量关系。
57.由若干个的统计指标组成的一个统计指标群,就是统计指标体系。
58.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应注意多种调查方式的结合运用。
59.相对指标能够反映现象之间的联系和差异程度,但是却把现象的绝对水平抽象化了,不能说明现象间绝对量上的差异。
60.某车间9月份生产老产品的同时,新产品首次小批投产,出现了4件废品,全车间的废品率为1.3‰,10月份老产品下马,新产品大批投产,全部制品10000件,其中废品12件,则10月份产品质量比上月下降。
61.强度相对指标是将两个性质相同的指标对比,说明同类事物在不同空间条件下数量对比关系的综合指标,一般用倍数表示。
62.若将某地区社会商品库存额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此种动态数列属于时期数列。
63.累计增长量等于相应各逐期增长量之和。
64.单位产品成本报告期比基期下降5%,产量增加5%,则生产总费用增加。
65.如果零售价格上涨10%,销售量下降10%,则销售额指数没有变化。
66.分层抽样是将总体先分为若干群,然后成群地随机抽取样本单位。
67.抽样极限误差是指样本指标与总体指标之间离差的可能范围。
68.统计法律,是指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的关于统计方面的行为规范。
69.统计信息、咨询和监督三大职能是相辅相成的。
70.根据《统计法》规定,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设立独立的统计机构,负责组织领导和协调本行政区域内的统计工作。
71.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涉外调查管理办法》规定,只有取得省级以上人民政府统计机构颁发的涉外调查许可证的机构,才有资格接受境外组织、个人以及境外组织在华机构委托、资助的市场调查项目和社会调查项目。
72.《统计法实施细则》规定,国家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监控和评估的制度,加强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重要统计数据的监控和评估。
73.属于私人、家庭的单项调查资料,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计机构审批后,可对外提供。
74.在统计执法实践中,对被检查单位的领导人及有关责任人员不按期据实答复《统计检查查询书》的行为,视为迟报统计资料的行为。
75.统计行政复议的申请人,是指认为统计行政机关的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依法向统计行政机关申请复议的统计行政管理相对人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