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初级统计专业知识和实务押密试卷三(8)

发布时间:2011-08-12 共1页


66.把分组标志分别放在统计表的横行位置和纵栏位置编制成的统计分组表,叫做双向复合分组表。
67.统计图必须准确地反映客观的真实情况。要避免由于绘制技术的粗糙而发生差错;要避免由于表现方法的失当而引起读者的错觉。
68.整个国民经济的生产活动总成果是指国民经济所有生产部门(包括第一产业、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生产成果的总和。
69.从业人员劳动报酬指各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直接支付给本单位全部从业人员的劳动报酬总额,包括在岗职工工资总额和其他从业人员劳动报酬两部分。
70.能源分为一次能源和二次能源。一次能源包括煤、石油、天然气、水力发电等等;二次能源包括焦炭、石油制品、煤气、火力发电等等。
71.新增固定资产是报告期内交付使用的固定资产价值。包括本年内建成投入生产或交付使用的工程投资和达到固定资产标准的设备、工具、器具的投资及有关应摊入的费用。
72.企业在年末的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三者之间的平衡关系是:资产=所有者权益—负债。
73.无形资产是指企业长期使用但没有实物形态的资产。包括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商誉等等。
74.基本单位是我国境内的社会经济单位,我国驻外使领馆、新闻、援助等官方机构不属于境内单位。
75.国家经常性统计调查制度都是由国家统计局单独实施的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