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初级《公司信贷》章节重点(四)

发布时间:2016-08-12 共1页

   清偿计划

  贷款合同应当明确清偿计划,是一次性还款还是分期还款。在分期还款中,是定额还款还是不定额还款。在定额还款中,是等额还款还是约定还款。在等额还款中,是等额本金还款还是等额本息还款。

  担保方式

  担保方式是指在借款人无力或未按照约定按时还本付息或支付有关费用时,银行贷款的第二还款来源。担保方式是审查贷款项目的主要因素之一。按照我国《担保法》的有关规定,担保方式包括:保证、抵押、质押、定金和留置。其中,保证、抵押、质押是公司信贷中最常用的担保方式。

  其他约束条件

  (1)出账条件。在贷款发放之前,银行和客户必须满足如下条件才能出账提款:各种合同完备;抵押、质押物品入库;银行相关部门签章完毕;客户签订借据等手续完毕;银行规定的其他提款条件。

  (2)监管条件。在贷款发放之后,银行和客户还必须满足如下条件以便对贷款进行监管:客户的财务状况必须满足一定的条件;客户股权等重大变动必须事先知会银行;客户应当定期和不定期与银行交流信息并接受银行的监管;贷款合同中约定的其他监管条件。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