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银行从业试题《法律法规》机考精选题6

发布时间:2016-09-27 共1页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15个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判断以下各小题的对错,正确的用A表示,错误的用B表示)
1.中国人民银行既承担中央银行职能,也承担商业银行职能。 ( )
2.外资在华金融机构不可申请加入中国银行业协会成为会员。 ( )
3.以公司的内部管辖关系为标准,可以将公司分为母公司和子公司。 ( )
4.银行主动向借款人推销贷款,借款人不需要提出书面贷款申请。 ( )
5.信用证是由银行根据申请人的要求和指示,向受益人开立的载有一定金额,在一定期限内凭规定的单据在指定地点付款的书面保证文件,是一种无条件的银行支付承诺。( )
6.个体工商户将货币资金存人商业银行的存款不是对公存款。 ( )
7.现钞和现汇的管理界限虽然取消,但是在日常操作中仍执行两种不同的汇率。( )
8.汇票分为商业承兑汇票和银行承兑汇票。 ( )
9.银行金融创新最终体现为银行风险的完全规避。 ( )
10.我国的银行业监管机构是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成立于2003年4月。( )
11.合同成立是合同生效的前提。 ( )
12.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由银监会决定。 ( )
13.单位支取定期存款只能以转账方式将存款转入其一般存款账户,不得用于结算或从定期存款账户中提取现金。 ( )
14.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存贷款基准利率属于名义利率,各家:金融机构实际操作中在规定范围内与客户商定的利率属于实际利率。 ( )
15.同样是10 000元存款,分别存为三个月期(自动转存)和一年期的整存整取定期存款,由于三个月期限的存款每到三个月时,利息可以计入本金重新作为计息起点,所以一年过后,两种存款方式中,一年期整存整取获得的利息金额一定较低。 ( )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