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市场基础知识考前预测试题答案

发布时间:2011-11-22 共1页

  一、单项选择题
  1.【答案】A
  【解析】按交易活动是否在固定场所进行,证券市场可分为有形市场和无形市场。有形市场也被称作“场内市场”,是指有固定场所的证券交易所市场。场外交易市场又称“柜台交易”或“店头交易市场”,是指在交易所外由证券买卖双方当面议价成交的市场,以美国的纳斯达克市场为典型代表
  2.【答案】C
  【解析】资本证券是指由金融投资或与金融投资有直接联系的活动而产生的证券。持有人有一定的收入请求权。资本证券是有价证券的主要形式,狭义的有价证券即指资本证券。A、B选项是货币证券的内容。
  3.【答案】B
  【解析】从广义上讲,证券是指各类记载并代表一定权利的法律凭证。一般意义上来说,证券是指用以证明或设定权利所做成的书面凭证。
  4.【答案】B论坛
  【解析】证券是指各类记载并代表一定权利的法律凭证,它用以证明持有人有权依其所持凭证记载的内容而取得应有的权益。
  5.【答案】C
  【解析】非上市证券不允许在证券交易所内交易,但可以在其他证券交易市场交易。
  6.【答案】B
  【解析】有价证券是虚拟资本的一种形式。
  7.【答案】D
  【解析】D选项描述的是社会保险基金的资金来源。
  【解析】D选项属于影响股价变动基本因素中的公司经营状况因素。
  19.【答案】C
  【解析】享有优先认股权的股东可以有三种选择:①行使此权利来认购新发行的普通股票;②将该权利转让给他人,从中可获得一定的报酬;③不行使此权利而听任其过期失效。
  20.【答案】A
  【解析】参与优先股票是指优先股票股东除了按规定分得本期固定股息外,还有权与普通股票股东以其参与本期剩余盈利分配的优先股票。
  21.【答案】A
  【解析】股权分置改革的动议原则上应当由全体非流通股股东一致同意提出。
  22.【答案】C
  【解析】8选项错误。当未来市场利率趋于下降时,不应选择发行期限较长的债券,以避免利率下降带来的风险。
  23.【答案】A
  【解析】债券不一定可按期收回投资,所以A选项错误。
  24.【答案】C
  【解析】凭证式国债是由财政部发行。故C选项错误。
  25.【答案】B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