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书等级细分

发布时间:2011-10-25 共1页

  证券业目前是国内高收益、高风险行业,是金融行业重要的支柱。中国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大牛市中,随着金融体制改革不断深化,银行、保险以及社保基金介入证券领域投资,金融业掀起了金融人才的竞争,同时国外金融机构也开始竟相涌入中国,金融人才的薪金更是“水涨船高”。证券从业资格证作为证券行业唯一的资格证书,成为从事证券行业工作的主要依据。

  资格证书工作使用范围:

  目前从事证券工作的范围主要有:证券公司各部门、银行投资部、银行基金部、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上市公司证券部、中外合作基金公司、国内基金公司、中外合作证券公司、投资公司、投资顾问公司、保险公司投资部、会计师事务所以及国内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

  证书管理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是由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务院直属机构)组织全国统考的一项重要考试。该证书由中国证券业协会颁发,是从事证券行业工作必须持有的资格证书,考试成绩永久保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课程内容

  1.证券市场基础知识 2.证券交易 3.证券投资基金 4.证券发行与承销 5.证券投资分析

  取得证书等级

  证券从业资格证书: 基础课+任一门专业课

  证券从业一级资格证书:基础课+任二门专业课

  证券从业二级资格证书:基础课+4门专业课

  考试形式:计算机答题,中文题目,单科考试120分钟,单科60分及格。

  考试报名条件

  1.年满18周岁;

  2.具有高中或国家承认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凭;

  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4.报名时须携带身份证复印件两张、黑白同底片1寸照片3张。

 

证券从业资格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