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考如何选择考试科目

发布时间:2014-08-14 共1页

证券从业考试总共有5门课程,如何选择具体的考试科目?在此提醒广大考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基础、未来的工作方向以及可用的复习时间来选择。其中《证券市场基础知识》是必选的,剩下四门如何选择可参考以下内容:

  (1)如果考生只是准备进入证券行业,那么《证券市场基础知识》+《证券交易》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选择,因为就当前情况而言,证券公司需求最大的就是这两门,而且难度可以说是最低的,如果没有特殊的要求,建议先报这两门。

  (2)如果考生准备进证券公司做投资咨询,《证券投资与分析》是必考科目,因为书中介绍了很多技术分析的流派和方法,还有一些财务指标的应用,都是做投资咨询必须要掌握的。

  (3)如果考生想从事基金销售的工作,则《证券投资基金》科目是必考的,书中对基金的类型、特定发行流程等都有介绍,是从事基金销售工作必须掌握的。另外,《证券投资基金》和《证券投资分析》有很多内容大体一致,如果时间和精力充足,建议这两门可以一起报,能够节约不少时间。

  (4)《证券发行与承销》这门课程难度是最大的,书本也是最厚的,重点介绍了股票债券的发行流程,相对来说比其他几门课程难度要大一些,建议最后再报这门课程。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