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证券市场《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专项练习题(2)

发布时间:2016-09-27 共1页

 选择题(共50题,每题1分,共5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关于合格投资者作为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推广的对象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合格投资者累计不得超过200人

  B.指具备相应风险识别能力和承担所投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风险能力的个人

  C.公司、企业等机构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

  D.家庭金融资产合计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

  2.除另有约定外,召开股东会会议应当于会议召开(  )日前通知全体股东。

  A.10

  B.15

  C.25

  D.30

  3.证券公司在向客户融资融券前,应当与其签订载入(  )规定的必备条款的融资融券业务合同。

  A.证券交易所

  B.证监会

  C.证券业协会

  D.商务部

  4.下列关于股份有限公司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董事会会议,可以他人代为出席

  B.股东大会选举董事,实行累积投票制

  C.股东大会的所有决议,只要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过半数就能通过

  D.股东大会应当每年召开一次年会一

  5.各会员应在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运作前(  )个工作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会员会籍办理系统完成专用交易单元变更的手续。

  A.1

  B.2

  C.3

  D.5

  6.下列关于证券公司向客户融资融券时产生的保证金的说法,错误的是(  )。

  A.证券公司向客户融资融券时,应当向客户交存一定比例的保证金

  B.保证金可以用证券充抵

  C.保证金以及通过融资融券交易买入的全部证券和卖出证券所得的全部资金,均为对证券公司的担保物

  D.保证金应当存人证券公司客户证券担保账户或者客户资金担保账户并记人该客户授信账户

  7.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是(  )。

  A.股东大会选举董事,实行累积投票制

  B.股份有限公司,可以不在公司名称中标明股份有限公司和股份公司字样

  C.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应当经其他股东半数以上同意

  D.基金份额持有人有权参与分配清算后的剩余基金财产

  8·下列人员中,不属于财务顾问应当采取有效方式对其进行证券市场规范化运作的辅导的是(  )。

  A.新进入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

  B.新进入上市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

  C.上市公司收购人

  D.新进入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的主要负责人

  9.证券交易所通过对市场运行情况和融资融券交易的监控,发现单只标的证券的融资余额(融券余量)达到该证券上市可流通市值的(  )时,交易所可以在次一交易日暂停其融资买入(融券卖出),并向市场公布。

  A.25%

  B.30%

  C.50%

  D.65%

  10.因外部因素致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组合投资比例不符合集合资产管理合同约定的,证券公司应当在(  )个工作日内进行调整。

  A.5

  B.10

  C.15

  D.30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