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劵从业资格考试证劵投资基金历年考试真题(2010年5月)三

发布时间:2012-05-18 共1页

 2010年5月份真题(判断题)
一、判断题(判断下列各题正误,正确的用“A”表示,错误的用“B”表示) 
1.投资于指数化型证券组合的投资者往往愿意通过延迟获得基本收益来求得未来收益的增长。(   )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题干是对增长型证券组合的考查。信奉有效市场理论的机构投资者通常会倾向于指数化型证券组合,以求获得市场平均的收益水平。 
 
2.道氏理论的主要思想之一是市场价格指数可以解释和反映市场的大部分行为。(   )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这是道氏理论的核心思想,其理论含义就是任何因素对证券市场的影响最终都必然体现在股票价格的变动上。 
 
3.投资管理可以只集中在提高收益这一单一目标之上,而不需要考虑风险水平。(   )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过去投资管理关注的主要是投资的收益方面,CAPM使得基金管理发生了从过去的收益管理模式向现代的风险管理模式的根本性转变。投资管理应当考虑风险水平。 
 
4.如果某一只股票的贝塔值小于1,说明它是一支活跃或激进型的基金。(   )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贝塔值将一只股票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与某个市场指数联系起来,用以反映基金净值变动对市场指数变动的敏感程度。如果某基金的贝塔值大于1,说明该基金是一只活跃或激进型基金。如果某基金的贝塔值小于1,说明该基金是一只稳定或防御型的基金。 
 
5.证券组合收益率只取决于各个证券的投资收益率。(   )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证券组合收益率一方面取决于各个证券的投资收益率,一方面取决于在各个证券上的投资比例。因此,证券组合收益率就等于组合中各种证券的收益率与其投资比例的乘积之和。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