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劵从业资格考试证劵投资基金历年考试真题(2010年3月)1

发布时间:2012-05-18 共1页

 2010年3月份真题(单项选择题)
一、单项选择题(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4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请选出正确的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首次发行上市的股票,在估值技术难以可靠计量公允价值的情况下,按(   )计量。 
A.评估价
B.估算价
C.预计市价
D.成本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首次发行上市的股票,在估值技术难以可靠计量公允价值的情况下,按成本计量。 
 
2.一般情况下,基金管理公司内部制定和监督执行风险控制政策的机构是(   )。 
A.投资决策委员会
B.风险控制委员会
C.董事会
D.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风险控制委员会属于非常设议事机构,一般由副总经理、监察稽核部经理及其他相关人员组成。风险控制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制定和监督执行风险控制政策,根据市场变化对基金的投资组合进行风险评估,并提出风险控制建议。 
 
3.(   )是指个别证券特有的风险,包括企业的信用风险、经营风险、财务风险等。 
A.操作风险
B.系统性风险
C.非系统性风险
D.管理运作风险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题干叙述的是非系统性风险,它可以通过组合投资来分散。 
 
4.随着新会计准则的实施,基金未实现估值增值(减值)作为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计入当期损益,在会计上成为(   )的。 
A.可分配
B.不可分配
C.可增值
D.不可增值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随着新会计准则的实施,基金未实现估值增值(减值)作为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计入当期损益,在会计上成为可分配的。 
 
5.资产组合管理决策的各项步骤中,最重要的是(   )。 
A.资产配置
B.分散经营
C.风险与税收定位
D.收益生成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资产配置决定了能否达到分散风险、增加收益的目的。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