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劵从业资格考试证劵投资基金历年考试真题(2010年3月)3

发布时间:2012-05-18 共1页

 2010年3月份真题(判断题)
一、判断题(判断下列各题正误,正确的用“A”表示,错误的用“B”表示) 
1.高管人员和基金经理有三代以内亲属在基金监管部门工作的,其中一方应当回避。(   )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高管人员和基金经理有直系亲属在基金监管部门工作的,其中的一方应当回避。 
 
2.投资组合理论中,风险厌恶投资者是指那些不喜欢波动的投资者,他们为了获得可能的高收益,愿意承担较高的风险。(   )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风险喜好者为了高收益,愿意承担高风险,而风险厌恶者倾向于风险较低的投资。 
 
3.买入并持有策略下的投资组合依据短期投资市场的变化而变化。(   )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通常采取买入并持有策略的投资者常常忽略市场的短期波动,而着眼于长期投资。 
 
4.一般来说,资产流动性越高,价格波动性越小,价格越高,则价差在价格中所占比重越小。(   )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资金流动性越高,则价格波动性越小,价格越高,则价差在价格中的比重就越小。 
 
5.资本资产定价模型的应用是资本市场线。(   )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资本资产定价模型的应用是证券市场线。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