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威海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注意事项及考点安排

 2017年度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将于10月28日和29日在威海举行,本次考试我市承接威海381人、烟台1296人的2个地市考生,共计1677人 。

此次考试设置长征小学和普陀路小学两考点,共53个考场,其中长征小学25个,普陀路小学28个考场。

市人事考试中心提醒广大考生,考生考前需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打印准考证,并根据准考证上 考试的考点及考场,提前熟悉考点附近的交通路线,考试当天,应避开道路堵塞区域或提前到达考点等候,以免耽误考试 。此外,考生需凭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考场,如身份证丢失,可使用临时身份证参加考试,需要注意的是,开考5分钟后 未入场的考生不得再进入考场。

据悉,本次考试实行考点、楼层、考场全程封闭管理,全场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提前退场,考生只准携带准考证中规 定的物品参加考试,其他物品一律不准带入考场。已带入的,应存放在指定位置,不得带至座位。而在开考后,考生间不 得互相传递任何物品。另外,每个考点都配备1名公安干警查验考生身份证及考试区域安全,考点配有无线信号监控车, 防范和打击其他高科技团伙作弊行为,净化考试环境。

为严肃考风考纪,此次考试,各相关部门将加大对考试作弊等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实行“人脸识别”、“1对1”驻 场巡视、金属探测仪检测入场。届时,每个考场均配备无线信号屏蔽仪、考试记录仪等设备,此外,考场将严查使用手机 、无线耳机、智能手表(手环)、微型橡皮、专用作弊计算器等高科技作弊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 )》,对于组织考试作弊,为他人组织考试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其他帮助,非法出售或提供试题、答案,代替他人或者让 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等犯罪行为的处理,均有明确规定,组织考试作弊或替考将入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