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2016年安全评价师考试《基础知识》冲刺试题(5)

 一、填空题

  1.沙尘暴是指由于风将地面大量沙尘吹起,造成空气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  )的天气现象。

  2.泥石流是砂石、泥土、岩屑、石块等松散固体物质和水的混合物在(  )下沿着沟床或坡面向下运动的特殊流体。

  3.泥石流按(  )分类,可将其分为黏性泥石流、稀性泥石流、过渡性泥石流。

  4.消防站的服务半径,应以报警起(  )min内消防车能达到责任区的最远点确定。

  5.建设项目和生产经营单位选择用地时,除要考虑选用地形应尽量平坦,还应考虑将其布置在居民区全年最(  )风频的有利侧。

  二、选择题

  1.基础设施是区域社会经济活动正常运行的基础,是(  )。

  A.社会经济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B.经济布局合理化的前提

  C.拉动经济增长的有效途径

  D.国防建设的组成部分

  2.区域对环境的影响分析包括(  )。

  A.生态环境敏感性分析

  B.土地利用适宜度分析

  C.客货运输与交通网现状的调查与分析

  D.生态环境与资源的相关性分析

  3.建设项目内在危险有害因素分析主要包括化学性危险有害因素分析、物理性危险有害因素分析、生物性危险有害因素分析、行为性危险有害因素分析、重大危险源预测与影响分析。其行为性危险有害因素分析主要分析(  )。

  A.噪声、粉尘、辐射及其他物理性危险有害因素的危害和影响

  B.致病微生物、传染病媒介物、致害动植物和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细菌和病菌的危害和影响

  C.建设项目建成后对周边区域和其他企业造成的通风、采光、交通等因素的不利影响

  D.建设项目建成后可能形成重大危险源,如果是则应分析在非正常状态下的事故后果及其影响

  4.(  )年,发生在美国旧金山的大地震为理解什么是地震提供了直接的观测事实。

  A.1906

  B.1916

  C.1926

  D.1936

  5.地震波主要有体波和面波两种形式。对于体波来说,地震在地球内部会产生两种体波,即(  )波。

  A.P

  B.R

  C.S

  简述题

  1、简述收集资料的基本要求。

  2、简述资料收集的主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