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2011年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典型试题(17)

  1.根据估计的总销售收入和估计的销售量来制定价格的定价方法是(  )。(2007年试题)
  A.目标定价法
  B.成本加成定价法
  C.随行就市定价法
  D.价值定价法

  答案:A

  2.编制工程进度计划的方法有横道图法和(  )。(2001年试题)
  A.网络图法
  B.表格法
  C.竣工图法
  D.坐标图法

  答案:A

  3.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按计价方式可分为:固定价格合同、成本加酬金合同、可调价格合同和(  )。(有变动)(2001年试题)
  A.总包合同
  B.包工包料合同
  C.单价合同
  D.包工不包料合同

  答案:C
  解析:总包合同、包工包料合同、包工不包料合同是按承包方式分类的,单价合同与固定价格合同、成本加酬金合同、可调价格合同是按计价方式分类的。

  4.横道图法和网络图法在工程管理中常常作为(  )的方法。(2002年试题)
  A.质量控制
  B. 进度控制
  C.合同管理
  D.成本控制

  答案:B

  5.建筑工程招标文件中,不包括(  )。(2002年试题)
  A.工程标底
  B.工程数量
  C.设计图纸
  D.合同条件

  答案:A
  解析:工程标底不会提前在招标文件中说明。

  6.房地产开发项目完工并具备竣工验收条件后,负责组织有关单位进行验收的单位是(  )。(2002年试题)
  A.开发商
  B.承包商
  C.监理单位
  D.相关的政府部门

  答案:A
  解析:开发商负责组织有关单位进行验收而不是承包商。

  7.在房地产定价方法中,名牌策略属于(  )。(2002年试题)
  A.成本加成定价法
  B.目标定价法
  C.认知价值定价法
  D.领导定价法

  答案:C
  解析:认知价值定价法的关键是顾客对物业价值的认知,而不是生产者的成本或销售者的成本。它们利用市场营销组合中的非价格变量,在购买者心目中确立认知价值,并要求所制定的价格必须符合认知价值,名牌策略就属于此类定价法。

  8.a.规划设计条件通知书、b.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c.选址规划意见通知书、d.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它们在房地产开发过程中的核发顺序为(  )。(2002年试题)
  A.abcd
  B.acdb
  C.cadb
  D.cbad

  答案:D
  解析:房地产开发前期的规划管理是以四个证贯穿下来的,按批准前后顺序为:选址规划意见通知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规划设计条件通知书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9.当开发项目完工并具备竣工验收条件后,负责组织有关单位进行验收的是(  )。(2003年试题)
  A.开发商
  B.设计单位
  C.承包商
  D.监理单位

  答案:A

  10.根据估计的总销售收入和销售量来制定价格的方法称为(  )。(2003年试题)
  A.成本加成定价法
  B.目标定价法
  C.价值定价法
  D.认知价值定价法

  答案: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