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近日开考 人才缺口超300万

  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FChFP)近日全国统考

  近日,国际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FChFP)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全国统考,香港、广州、深圳、长沙、北京地等均设置了考点,考生达300余人,其中尤以北京最多,北京二期60名学员和北京三期部分学员参加了本次考试(www.cnfchfp.org)。
据国际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FChFP)培训项目北京办公室工作人员张小姐说,FChFP在中国的考试一般安排在每年的三月份和九月份,考试时间是固定的,实行全国统一考试;但是上课是循环开班,修满六门核心课程学分的学员可以就近参加考试,成绩一般在两个月之后出来。只有六门课都超过70分的学员才可以拿到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证书。北京一期的学员考试通过率突破了70%,比全国其他考点高出差不多20个百分点,为了鼓励一期学员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再创佳绩,亚太财务策划联会主席将亲临一期毕业典礼现场为通过考试的学员颁发证书(www.cnfchfp.org)。据FChFP中国教育发展中心总监郭耀伟说,FChFP自2004年登陆香港以来,陆陆续续在中国已经举办了21期培训班,统计数据表明,已经取得 FChFP资格证书的学员,收入均有不同程度攀升,年薪几十万的比比皆是。但同时郭耀伟也表示,FChFP能拿高薪也和个人的学历、经验等综合素质有关系,千万不要认为拿到了FChFP就能一劳永逸、高枕无忧了。即使拿到了FChFP资格证书也要每年定期学习一定数量的财务策划师课程,以保持知识结构的更新。国际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FChFP)自去年12月份登陆北京以来,到目前为止学员已经超过了200人,增长速度很快,也印证了统计局的最新数据:财务策划师的人才缺口超过了30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