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ACCA最常见到的问题(3)

21.有没有辅导课程?怎样参加?
  北京中新经贸培训学校(Beijing Sino-Singapore Training Institute)是国内首家推出ACCA/CAT中长期系统培训的专业机构。我们根据国外先进的教学经验和模式,结合中国学员自身特点,设计出适合国内考生的多层次培训模式。目前,ACCA/CAT全日制、业余班在授课和服务方面广为学员称颂。连续两届1.2考试通过率达到100%,创造了面向全社会招收学员的中长期系统培训成功的奇迹。我们第二阶段2.3,2.4,2.5的综合及格率连续两次在65%以上,班上学生人数也成为北京地区最多。
22. 教材怎样购买?
  ACCA的教材都是从英国原版进口。英国有两家出版商出版ACCA学习用书:Foulks Lynch ( ACCA的Official Publisher ) 和BPP Publishing LTD。两家出版商的教材都是根据ACCA制定的纲组织专家编写的,虽然教材的编写格式、方法有所差异,但主要的内容都相同,即包含了ACCA纲中的所有内容。学员购买任何一套学习资料都足以准备考试,不必两套都买。在就近的代表处咨询购买。
23.学位是怎么回事?“荣誉”是什么意思?
  ACCA在2000年和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建立了合作关系,使学员在学习ACCA专业资格的同时,有机会获得该校应用会计的(荣誉)理学士学位。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在2000年连续第五次被泰晤士报评为新大学中的第一名。该大学的应用会计(荣誉)* 理学士学位由于其充分考虑会计职业、实际工作及雇主对财会方面的要求,而受到高度评价。学员在通过ACCA第一、二部分九门课程的考试后,向该校提交一份研究和分析报告及主要能力陈述书供校方评估,就有机会获得上述学士学位。这个学位等同于在英国本土留学而获得的学位。
* 注:英国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根据学生所学课程平均成绩的高低分为几个等级。Honourary Degree意为高级学位。有关该学校的详细情况请访问http://www.brookes.ac.uk。
24. 学员注册后通讯地址更改了怎么办?
  学员可以自己上网更改(需输入学员号和密码),或把新地址通知代表处,代表处会安排地址更改。
25.什么时候可以收到学员杂志?
  一般注册后两个月可以收到杂志,如果没有收到,请及时与代表处联系。
26.中国相关部门承认ACCA资格吗?不承认的话,考了有什么用呢?
  目前中国法律不承认ACCA会员资格,即ACCA会员不能替代中注协会员签署中国企业的审计报告。但ACCA会员资格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可,尤其是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ACCA的会员可以在工商企业财务部门,审计/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和财政、税务部门从事财务和财务管理工作,许多会员在世界各地大公司担任高级职位(财务经理、财务总监CFO甚至总裁CEO),中国大陆的不少ACCA会员也已担任许多大公司的重要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