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ACCA终生职业发展前景

  ACCA学员不仅可以同期获得学士学位和ACCA国际资格证书,学习五门网络课程成为MBA;有三年相关财务工作经验(学习前、学习中、学习后获得均可),可申请为ACCA协会的会员,在国内,会员比毕业生年薪高一倍,最高可达120万人民币;会员有若干年工作经验可申请为资深会员(FCCA)。每位ACCA学员或会员均可获得ACCA协会提供的终生学习机会与技术支持。

  现实的差距与紧迫的需求

  中国需要自己的国际型高级财务管理人才。目前,我国高级会计、审计人才严重匮乏状况日益显现。按照国际标准,企业会计报表必须经“国际注册会计师”签字方予承认,由于我国国际承认的财会人员很少,以致外企中大多数高级财会都要高薪聘请外国的国际会计师担任。

  由于“中国注册会计师”不具有国际认可资格,我们许多重要经济活动不得不花大价钱聘请外国的国际会计师、审计师,我国大企业的境外上市、大型合资、引进外资等项目,都由外国人掌握了核心机密。

  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要按统一标准和市场共同化的原则运作,买卖、兼并、上市都要遵守国际会计准则,而缺少这方面的人才,不要说运做,甚至连谈判都无法进行。因此,培养具有国际专业资格的人才迫在眉睫。

  中国财会、金融业走向国际是当务之急,但若等把“中国注册会计师”发展成国际化、高水平的国际会计师资格,其路漫长。因此,必须“借船出海”,利用国际规范体系培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