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2012年理财规划师二级实操知识考前冲刺卷第二套(1)

 专业能力(1~100题,共100道题,满分100分)
 
  一、单项选择题(第1~70题,每题1分,共70分。每小题有一个最恰当的答案,请在答题卡上答题卡答案的相应字母涂黑)
 
  1. 定活两便储蓄是一种事先不约定存期,一次性存入,一次性支取的储蓄存款。老刘春节取得了30000元的奖金收入,计划给孩子9月份生日高中作为学费之用,由于担心投资可能亏损,他将该笔资金进行了定活两便储蓄,则届时他的利息收入为()
 
  (A)根据活期利率实际天数计算 (B)根据定期利率实际天数计算
 
  (C)根据半年整存整取利率计算 (D)根据半年整存整取利率的60%计算
 
  2. 整存零取是一种事先约定存期,整数金额一次存入,分期支取本金,到期支取利息的定期储蓄,该储存产品适合()的客户
 
  (A)有存款在一定时期内不需动用,只需定期支取利息作为生活零用
 
  (B)讲闲置至今转为定期存款,当活期帐户因消费或取现不足时需要讲定期存款自动转化活期存款
 
  (C)有整笔较大款项收入且需在一定时期内分期陆续支取使用
 
  (D)有整笔较大款项收入切需在一定时期内全额支取使用
 
  3. 影响货币基金收益率的因素主要包括市场利率、基金规模等,一般来说,单只货币基金规模越大,则该货币基金受益率()
 
  (A)越高 (B)越低
 
  (C)无法判断 (D)与规模等比例递增
 
  4. 理财规划是在了解客户的购房需求后,应帮助其确定购房目标。任何可供理财规划的目标必须是量化的。购房的目标包括客户家庭计划购房的时间、()和届时房价这三大要素。
 
  (A)希望的居住面积 (B)实际使用面积
 
  (C)房子所在区位 (D)购房的环境需求
 
  5. 住房消费是指居民为取得住房提供的庇护、休息、娱乐和生活空间的服务而进行的消费,这种消费的实现形式可以是租房也可以是买房,按照国际惯例,住房消费价格常常是用()来衡量的。
 
  (A)税后单位面积价格 (B)租金价格
 
  (C)税前单位面积价格 (D)税后经容积率调整后的单位面积价格
 
  6. 理财规划师在明确客户的住房目标后,应对客户的财务情况进行分析,在保证客户资产具有一定财务弹性的情况下,以()估算负担得起房屋总价,以及每月能承担的费用。
 
  (A)储蓄及缴息能力 (B)储存与投资能力
 
  (C)投资与缴息能力 (D)收入增长与投资能力
 
  7. 个人综合消费贷款是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指定消费用途的人民币担保贷款,用途主要有个人住房、汽车、一般助学贷款等消费性个人贷款。具有消费用途()、贷款额度较高贷款期限()等特点。
 
  (A)广泛 较短 (B)指定 较短
 
  (C)广泛 较长 (D)指定 较长
 
  8. 教育负担比是衡量开支对家庭生活影响的重要指标,其测算公式是()
 
  (A)目前子女教育金/家庭目前税前收入*100%
 
  (B)目前子女教育金/家庭目前税后收入*100%
 
  (C)届时子女教育金/家庭目前税前收入*100%
 
  (D)届时子女教育金/家庭目前税后收入*100%
 
  9. 国家助学贷款一般可以使得受助学生获得较为优惠的贷款条件,其中关于贷款期限的条款主要体现为()
 
  (A)最长为毕业后6年 (B)毕业后1~2年内开始还贷、6年内还清
 
  (C)各商业银行规定期限不同 (D)与贷款金额挂钩,可至毕业后10年
 
  10. 张女士的女儿今年10岁,还有8年将读大学,孩子的父亲已经给女儿准备了大学学费基金,而张女士希望能保证女儿四年大学期间,每个月生活费为2000元,如果通货膨胀率始终保持在3%的水平,那么张女士目前应该为孩子准备()元的生活费
 
  (A)71329 (B)90357
 
  (C)80411 (D)1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