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2015初级会计职称查分在即,改分诈骗骗术曝光

 2015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于昨日正式结束!根据考试经验,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不会当场出成绩,2015年考试成绩预计将于6月10日之前公布!刚考完的很多考生对于何时查分非常的关注,一年的耕耘,即将面临是否有收获的时候了?不过,针对部分考生心理,社会上有不法分子散布谣言、虚假信息声称"可内部私下操作修改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使不合格变合格"等。在此,233网校慎重提醒各位考生提高警惕,千万不要相信此类信息,此消息纯属诈骗行为。大家千万别相信!考生的原始成绩是受严格保护的,其最终成绩以考试中心发布的成绩为准,任何人无权更改。

  案例:(来源于网络)

  王某某,靠干个体维持生计。高中毕业,没有受过高等教育,但却深谙考生心理。2014年,初级会计考试成绩公布当天,王某某在百度贴吧发帖称自己是黑客,有能力入侵官网修改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被害人郭某某见到该帖后通过手机号码联系到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要求其帮忙修改自己的考试成绩。王某某称修改成绩需要交费人民币2000元,被害人郭某某遂通过支付宝转账的方式分两次给王某某提供的支付宝账户和银行卡账户共转账人民币2000元。后王某某又以需要交纳保密费为由,让郭某某给其转账人民币500元。郭某某把钱打给对方后,没有等到成绩修改的消息,再联系对方,对方已经手机关机,QQ号离线,百度贴吧上也没有了这条消息。郭某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遂拨打110报警。

  据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交待,在网上发帖称能改分颇有“市场”,有考生要求改成绩,甚至有家长替孩子改考试成绩,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屡屡得手,诈骗数额高达数万元。

  通过以上案例,考生要引以为戒,不要轻易相信此类信息。

  网校再次提醒:

  近年来,不法分子通过网络、短信及在高校张贴广告等方式谎称能修改考试成绩,诈骗手段拙劣,但上当受骗者众多,且其中不乏受过高等教育者,犯罪嫌疑人利用的正是考生的投机取巧心理和被骗后不敢报案心理。对高校而言,要切实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教育学生不要为了追逐名利而弄虚作假;对广大考生而言,要清楚根本不存在改分的可能性,想要提高成绩,唯一的途径是勤奋努力,切勿相信形形色色的改分广告,避免赔了钱财又输了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