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2016注会考试《公司战略》每日一练:竞争对手(9.18)

单选题

对竞争对手未来目标的分析与了解,有利于预测竞争对手对其目前的市场地位以及财务状况的满意程度,从而推断其改变现行战略的可能性以及对其他企业战略行为的敏感性。下列不属于企业对竞争对手未来目标分析的方面的是( )。

A、竞争对手目标分析对本公司制定竞争战略的作用

B、从个别视角去分析竞争对手的实力

C、分析竞争对手业务单位(包括其各个公司实体)的目标的主要方面

D、多元化公司母公司对其业务单位未来目标的影响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对竞争对手未来目标分析从以下3个方面展开:一是竞争对手目标分析对本公司制定竞争战略的作用;二是分析竞争对手业务单位(包括其各个公司实体)的目标的主要方面;三是多元化公司母公司对其业务单位未来目标的影响。竞争环境分析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从个别企业视角去观察分析竞争对手的实力;二是从产业竞争结构视角观察分析企业所面对的竞争格局。选项B属于竞争环境分析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