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2015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期货法律法规》全真模拟卷一单选题三

单选题三

1.期货交易所联网交易的,应当于决定之日起( )内报告中国证监会。

A.3日

B.5日

C.10日

D.15日

2.我国会员制期货交易所会员大会由( )主持。

A.总经理

B.理事长

C.独立董事

D.会员代表

3.会员制期货交易所会员大会结束之日起( )内,期货交易所应当将大会全部文件报告中国证监会。

A.5日

B.7日

C.10日

D.15日

4.关于期货交易所理事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理事会是期货交易所会员大会的常设机构

B.理事会由会员理事和非会员理事组成,其中会员理事由理事会选举产生

C.期货交易所总经理由中国证监会提名,由理事会选举产生

D.理事会会议每年召开1次

5.我国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副理事长的任免程序为( )。

A.中国期货业协会提名,理事会通过

B.中国证监会提名,理事会通过

C.中国证监会提名,会员大会通过

D.中国期货业协会提名,会员大会通过

6.在我国,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的( )是法定代表人。

A.监事长

B.理事长

C.总经理

D.董事长

7.下列各项,不属于期货交易所总经理职权的是( )。

A.组织实施会员大会、理事会通过的制度和决议

B.决定对违规行为的纪律处分

C.根据章程和交易规则拟定有关细则和办法

D.拟定期货交易所合并、分立、结算和清算的方案

8.我国公司制期货交易所设监事会,每届任期3年。监事会成员不得少于( )。

A.1人

B.3人

C.5人

D.7人

9.证券公司申请介绍业务资格,应当在申请日前( )各项风险控制指标符合规定标准。

A.2个月

B.3个月

C.5个月

D.6个月

10.( )不得为非结算会员办理结算业务。

A.全面结算会员

B.特别结算会员

C.交易结算会员

 

D.普通结算会员
 

答案解析

1.【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十五条规定,期货交易所联网交易的,应当于决定之日起10日内报告中国证监会。

2.【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会员大会由理事长主持。召开会员大会,应当将会议审议的事项于会议召开10日前通知会员。临时会员大会不得对通知中未列明的事项作出决议。

3.【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规定,会员大会有2/3以上会员参加方为有效。会员大会应当对表决事项制作会议纪要,由出席会议的理事签名。会员大会结束之日起10日内,期货交易所应当将大会全部文件报告中国证监会。

4.【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二十四条规定,期货交易所设理事会,每届任期3年。理事会是会员大会的常设机构,对会员大会负责。第二十六条规定,理事会由会员理事和非会员理事组成;其中会员理事由会员大会选举产生,非会员理事由中国证监会委派。第二十九条规定,理事会会议至少每半年召开一次。每次会议应当于会议召开10日前通知全体理事。第三十三条规定,期货交易所设总经理1人,副总经理若干人。总经理、副总经理由中国证监会任免。

5.【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规定,理事会设理事长1人、副理事长1至2人。理事长、副理事长的任免,由中国证监会提名,理事会通过。理事长不得兼任总经理。

6.【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规定,期货交易所设总经理1人,副总经理若干人。总经理、副总经理由中国证监会任免。总经理每届任期3年,连任不得超过两届。总经理是期货交易所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是当然理事。

7.【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三十四条规定了期货交易所总经理的职权,根据该规定,ACD均属于其职权。B项属于理事会的职权。

8.【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四十九条规定,期货交易所设监事会,每届任期3年。监事会成员不得少于3人。监事会设主席1人,副主席1至2人。监事会主席、副主席的任免,由中国证监会提名,监事会通过。

9.【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五条规定,证券公司申请介绍业务资格,应当在申请日前6个月各项风险控制指标符合规定标准。

10.【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六十六条规定,结算会员由交易结算会员、全面结算会员和特别结算会员组成。全面结算会员、特别结算会员可以为与其签订结算协议的非结算会员办理结算业务。交易结算会员不得为非结算会员办理结算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