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CIA《实施内部审计业务》模拟试题(八)

  35.对某组织预算程度进行的经营审计发现部门领导经常以虚报预算或隐瞒削减成本机会等行为阻挠预算控制。审计建议中涉及到成立一个包括部门领导在内的小组来寻求此问题的解决方案。下列哪种方法是可能在小组成员中达到高水平的解决方案?
  A、小组成员口头陈述出尽可能多的可供选择方案并且不会遭到其他成员批评的头脑风暴法
 
  B、来自于高层管理当局的指令
  C、采用德尔(Delphi)法即运用一系列调查表以达到一致意见
  D、公开讨论该问题及其潜在解决方法直至达成共识
  36.某审计师决定对原材料库存和成品库存都进行库存周转分析,这种分析可能对以下哪项工作有用?
  A、发现管理层尚未应市场需求变化调整的产品
  B、发现采购活动中的潜在问题
  C、发现过期的存货
  D、以上都对
  37.以下哪项是在审计过程中减少测试所带来的好处?
  A、审计部门的规模可以减少
  B、可以减少对内在风险的关注
  C、计划内审风险得到降低
  D、可以有额外的审计时间为其他审计目标服务
  38.生产力统计数据每季度向董事会提交一次。一名审计师对最近四次报告中的比率及其他统计量进行检查。审计师用草稿纸及董事会报告的复印件来验证支持文件的计算准确性,审计师在工作底稿中写了一个描述工作的说明,然后丢弃了草稿纸和董事会报告的复印件。该审计师的说明是:已经检查了最近四个季度内的董事会季度报告中的比率及其他统计量,同时也检查了相应的支持文件。所有数据均显示正确。在这种情况下:
  A、四个季度不是足够大的样本,不足以形成结论
  B、该审计师的工作底稿不充分,不利于对其工作进行有效检查
  C、审计师应该在工作底稿中包括草稿纸
  D、审计师未考虑董事会报告的信息是否经过有效编制
  39.在确定变量抽样的样本规模时,内部审计师需要了解总体变化程度。为获得这一切初步信息,审计人员:
  A、几乎不能依赖以前甓鹊某檠?结果,鉴于这些结果只适用于以前年度的总??/P> 
  B、经常选择一个包含30到50个项目的试点样本(pilot sample),用它估计总体变动程度
  C、经常随机选择一个包含30到50个项目的试点样本,用这些项目的变动程度估计总体审计值的变动程度。而后抛弃试点样本,从总体剩余的部分中抽取真实样本
  D、经常随机选择一个包含30到50个项目的试点样本,计算这一样本的跨度区间,利用这一跨度区间作为计算样本规模时总体变动程度的估计
  40.某公司计划建造一座新办公楼,与一承包商签订了3000万美元固定价格的承包合同。以下哪项内容带来的风险最大?
  A、材料以次充好
  B、人工费用超支
  C、工程不能及时完工
  D、对材料、设备等实物保管不善
  41.公司某部门根据合同定做产品,该部门应用电脑程序更新成本记录,以下哪项是测试该电脑程序处理过程准确性的最好审计做法?
  A、应用一般审计软件来确认成本记录中异常高的费用
  B、应用恰当软件为每笔定单重新计算成本,并将结果与电脑系统产生的结果进行比较
  C、审查内设审计模块在处理过程中捕获的月度成本总额
  D、审查程序的文件处理,以评价处理逻辑
  42.工作底稿包括下列哪项内容时,审计监管人员将质疑审计证据是否证明审计结论:有关日记账记录和授权是否恰当:
  A、主计长的保证申明:日记账在录入电脑系统之前总是先由会计监管人员核查
  B、近期有关标准和非标准日记账的手写说明副本,证明所有的分录都由填制人签名,并由主计长总体审核
  C、由主计长签字的电脑文件副本,列示所有的自动和非标准日记账,证明审计人员参照了系统和逐月调整
  D、与其他工作底稿相互印证,支持该结论的有效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