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中级会计职称考后再考税务师是否来得及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是9月10日-12日,2016年税务师考试于2016年11月12日-13日举行,两个考试时间相差仅2个月,如果等到中级职称考完后再来备考税务师,从时间上来讲非常紧张,可能会造成时间紧迫,课程学不完的情况,如果您备考的税务师科目不多、有大把时间并且有一定的基础,这样选择也不是不可以。其实中级职称和税务师各科目知识点之间有一定的联系,可以同时备考中级会计职称和税务师,将知识点联系起来学习,这样不仅可以节省时间,也许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下面一起来看看中级会计职称和税务师科目之间的联系以及如何备考更高效。

科目之间的联系:

税务师考试中的《涉税服务实务》和《财务与会计》对应着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的相关内容,总体来说,是相辅相成的。同时《税法(一)》、《税法(二)》以及《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是法条相关,相信学好中级《经济法》也是同理可得,所以税务师考试和中级是非常适合一起学习的。

备考建议:

1、时间分配

距离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仅剩20天左右,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和《财务与会计》有相关的计算,《中级会计实务》中也涉及相关计算,但税务师的这两科是需要大量精力来复习的,这三个科目同时备考的话,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现阶段建议将全部时间分配给中级会计职称,以做题、模拟实战为主,将网校的模拟试题多做几遍,汇总易错题,主要是利用网校的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熟悉考试环境,2、取舍

中级会计职称要求在两年内通过三科,税务师五年内通过五个科目即可,如果您今年是中级职称备考第二年,而且仅剩一科,这时候就需要作出取舍,现阶段建议主攻中级会计职称,先保证中级职称能过为主,然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程度及学习计划来决定是否继续备考税务师。

3、相信努力的意义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每个冠军都不是天上掉下来的,都是经历无数次的体能、技巧等训练的结果。考试是一场艰难的战役,只有不断努力,克服备考路上的困难,才能胜利。备考每个备考阶段都是不容易的,坚持下来我们就离成功不远了。

4、调整心态 期待奇迹

  一个好的心态很重要,距离考试越来越近了,也许还有很多东西都没看,此时不要给自己压力,没有任何杂念的备考就好了。不拼到最后谁也不知道自己的能力有多强,所以,加油吧!

中华会计网校老师提醒大家,认真听课、看书,掌握各知识点、考点,在此基础上多做练习,训练做题方法和技巧,那么,大家在考试中就会更顺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