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注册税务师学习心得:和时间赛跑,梦想成真

  注税成绩出来了,今年一次性通过三门,最终获得了注税证,现与大家分享一下学习经验,以供参考。

  从2月份开始为注册税务师考试做准备,第一件事就是在百分百考试网校上报名听课,开始了注税2011年紧张学习的阶段,按计划先后完成了网校精品班、习题班、冲刺班的学习。这就意味着你要利用好你的休息时间才能复习完你的这些课程并顺利通过考试,结合百分百考试网校注税老师的权威课件,你一定能实现你的计划。对于时间不多无法一次全考的考友来说,应该先学哪几科呢?以本人的经验,建议先学《财务与会计》、《税收相关法规》,第二年再学《税务代理实务》、《税法(一)》、《税法(二)》。然后就可以订制具体的学习计划了。

  第一步,安排好学习计划,把每个章节划分到每一天。

  第二步,作一个修正方案,以保证学习计划只能提前完成,不能推后!为此购买一个MP3,保证全天候学习;对于每个章节的学习做好学完就掌握;如果万一完成不了呢,就只能保证重点章节放弃次要内容,保证攻克难点和考点,放弃熟悉的内容和减少习题量。

  第三步,制定具休的学习方法。

  1.百分百考试网校的教学和课件,作为教材以外的主要学习资料。

  2.先看教材,因时间关系,不能全部通读,我手拿一支笔,边看边筛选,标注重点,难点和考点,这样,我发现我的书只有原来的一半厚了。

  3.打开百分百考试网校老师的讲义,对自己看教材时的标注作修正,并同时复习一下,进而抓住了接下去的进攻目标。

  4.看百分百考试网校的视频课件,由于有了二次的阅读,几乎都能懂。

  5.做习题,主要是百分百考试网校的习题,练习不在多而在于精,并做到举一反三。

  6.看历年考试真题,主要是在每科学完后才进行,可以了解到考试方式和考点。

  7.通过不断学习,攻克难点和考点,这个过程没有固定方式,正所谓不拘一格,达到攻克和掌握的目的就好。

  就这样,在注税考试前顺利完成计划,通过反复的学习,内容是越学越少,越学越精,然后,满怀信心地迎接考试!

  最后,用一句话与广大学友共勉:“做一个和时间赛跑的人,你就会成功!”

  祝福参加2012年注册税务师考试的朋友,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