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2012注税考后征文:we will when we believe

  百分百考试网校举行2012年注册税务师考试有奖征文活动(征文时间:2012年6月16日—7月16日),欢迎各位学员积极参与!网校特此将学员的参赛文章进行整理并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大家的学习有所启发!

 

  清晰的记得,那是2012年01月28日,在听了网校的试听课后,注册了这个名字,开始了我网校的学习!

  许是一直以来血液深处深深求知的欲望,许是本质里对自我不断的挑战,我跌跌撞撞的求知路从来没有中断过。钦佩古人“朝闻道,夕死可亦”的求知精神,钦佩身边公司里低调但身手不凡的同仁,钦佩财务总监注会、注税、高会、注评与一身的不凡,钦佩身家过亿的公司老总每天3小时学习英语的坚韧,还有什么理由不立即行动?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奋起直追?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学习?在充实自己的过程中提升自己。

  想要在白天学习是没有一点可能的,从早8点开始,事情就一件件接踵而来,电话此起彼伏的响起,单子一张张送来,发票一张张堆积,审核单据,查询账务,核对往来,填制凭证,开具发票,报销票据,填制报表,时间飞逝而过,甚至,连口水都顾不上喝。偶尔,会有那么闲暇的1分钟,舒口气,想起网校上新传的课件还没来得及看一眼,心里,是深深的焦躁和抑郁。

  没有理由,没有借口,只有自己给自己想办法。鲁迅先生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肯定会有的。”下班了,飞快向家里跑,第一件事,打开电脑,登录网校,吃晚饭,OK,属于我的学习时间开始了!

  不敢有丝毫懈怠,不忍有一分钟浪费,偶尔的分神,都会深深自责。徜徉在网校的知识海洋里,听幽默的高老师给你蒙着高深的会计调整,听优雅的叶青老师不紧不慢娓娓道来,听杨军老师激情洋溢的讲解,当然,更有奚老师大家风范,中西合璧,横贯税1、税2,串联税代、会计,举一反三,融会贯通的滔滔不绝。百听不厌的基础课,提纲挈领的串讲课,重点明确的冲刺班,每一个都百听不厌,每一讲都悉心体味。感谢网校,感谢这小小的视频,让我身处遥远的河洛之地,可以听这样大家风范的讲解,幸亦!

  5个多月的夜夜,网校的课件伴我到万籁俱寂,夜深了,城市已沉沉入睡,而我,还津津有味的沉浸在老师的讲解中,乐不知疲。听到高老师举例的幽默处,会心一笑,化去满身疲惫,而对会计人员风趣的自我调侃,更是让我忍俊不俊,忘记了学习的枯燥寂寞。

  课件在一点点上传,我的步子,紧跟网校,一点一点向前,基础班--课后习题---串讲班---考前冲刺---模拟试卷,一遍遍去听,一点点去记。每天早上顶着一对熊猫眼上班,心里,却是无比欢快,我在进步,我在学习,我在注税的路上,越走越快!

  考试了,终于考试了,检验的时刻来了,第一次参加注税考试,我没有任何经验,但是,我自信满满,NO PAINS,NO GAINS,耕耘了,辛苦了,收获,还怕没有吗?

  精疲力竭的考完4场,感觉要虚脱了,税2的题好偏,但没影响我的心情,不就是再来一次吗,我可以把所得税掌握的更加熟练,这样一想,没有了任何负担,坦坦荡荡的4场考下来,静静等待8月份成绩的到来。

  已经养成了每天晚上到网校来看看,是的,不知不觉,这里成了我心灵的家园,远离尘嚣,在这安静的网络里,我们面对的是纯净的知识的净土,滋养一下身心,看看帖子,听听趣事。这一年,我与网校同行,这一年,我与注税同行,这一年,我与网校的学员同在,在不同的地域,在同样的空间,接受,同样的洗礼考验。

  今天,公司培训,最后的结束语是一首英文歌,惠特尼·休斯顿的,有一句,深深触动了我,we will when we believe!

  是的,we will when we believe! 是的,we believe,we wil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