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2012注税考后征文:奋斗,走向人生辉煌的新篇章!

  百分百考试网校2012年注册税务师考后有奖征文活动“这一年,我与注税同行!”(征文时间:2012年6月16日-7月16日)正在进行中。截止目前,已经接到数十名学员的热情投稿,分享这一年的酸甜苦辣、备考心情、经验技巧。网校特将部分文章进行了整理及分享,希望大家能够取其精华,有所启发!

 

  随着6月17日下午4:30分税代考试结束的最后一声铃响,2012年注税的两天考试终于结束了。教室外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可我已没有了心情欣赏美景,拖着疲倦的身体赶往车站,一心只想把考试放下,可又真的能放下吗?一年来,多少个不眠之夜在痛苦中挣扎度过;多少滴辛酸的泪水夺眶而出;多少次别人不解的目光在自己身上停留;多少次放弃学习的念头在脑中盘旋;太多的太多的问题让人解不开理还乱……就这样,彷徨中365个日夜已经成为永久的回忆,能留下的只能是零散的“美好的”辛酸的记忆!

  人生在世,“奋斗”二字。作为一个顶天立地的人,我们既然选择了注税这条路,就要无怨无悔地一直走下去,不管中间需要经历怎样的困难和波折,而怎样才能充实地走完这段历程,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是碌碌无为,虚度光阴?还是踏踏实实,拼搏奋斗?一切的一切都要由自己决定。一生的光阴何其短暂!光阴何其宝贵!倘若你不抓紧时间,奋斗进取,拼搏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那么你将会是一个既可悲又可怜的人。因为你的人生画卷也将是如此的空白,如此的缺乏光彩。

  这一年,从开始策划学习开始,就注定是一个痛苦的过程。我是在去年十一月份着手准备学习的,因为工作变动和需要照顾孩子的原因,我不能有充足的时间来学习,所以在一开始我就为自己立下了这一次只考三税的目标,而没有全部报考,事实证明当初这样计划也是对的。毕竟做为一个妈妈级的考生,加上年龄的关系,一天的的时间基本上都分配给了他们,白天工作基本上都是满负荷,晚上回到家还要辅导十岁的女儿学习,还要干家务,洗衣做饭收拾家一样活少不了,工作、家庭想都要兼顾,还想在学习上有所建树,时间和精力毕竟都是有限的,而做为一个女人来说更是何等的不容易。

  这一年一开始的学习是轻松而愉快的,因为报了网校的辅导班,因为觉得离考试时间还早,因为觉得现在书本还没有来得及细读,直接做题还为时过早,好多的习题都还无从下手。每天的学习简单而快乐,想听课就听会儿课,不想学了就陪孩子玩,日子就这样在碌碌无为中被消磨。一天,不过是短短的二十四小时,今天不学我可以从明天开始刻苦学习;今天,不过是一年中的三百六十五分之一,日子还长着呢,今天不学我明天再去学。须知,生命的闪光点,都是在微乎其微的分秒中凝聚而成的。俗话说的好:“今天晚上能做的事情,明天早上再早也是迟了”。“日月匆匆,年华如流水,人生能有几个“明天”呢?那么,你的理想,你的决心,也许就只能永远地挂在嘴角了。直到2012的四月,我才意识到这个问题,觉得好象有哪些地方不对,我还要不要学习?几经挣扎,终于下定决心要重新策划自己的日子,不能再这样下去,即使工作再忙,孩子再缠人,所有的一切都应该给学习让路了。于是中午的休息时间、晚上12点之前、早上5点都成了学习的时间,在这段日子里,叶青老师、杨军老师、奚卫华老师一直陪伴着我,他们的课件我反复在听,有时候听着听着人都睡着了,他们还在无怨无悔地解说着。这段时间除了工作、带孩子的时间以外,休息都成了很奢侈的事,生物钟已经被学习所打乱,满脑子都是税、税、税,走在大街上看到商铺,就想着这家该交什么税,那家税收有什么优惠……有时候在班上,脑子里也全是税法的内容,整个人都快学傻了感觉。连孩子都知道妈妈听的是税一还是税二了,几次问我:“妈妈,印花税就是过去的邮票,小汽车要交车船税啊!”我听了后笑得眼泪都下来了。

  我这次所考的三门税法,都是听的中华网校的。因为在考中级的时候就和网校结下了不解之缘。所以这次又义无反顾地选择了他们。他们精彩的授课不仅给我带来了知识的积累,而且也让我养成了学习的好习惯,让我的女儿也知道了学习的重要性,知道了妈妈学习的不容易,知道了做事只有坚持才会有成功的希望。真的谢谢你们,辛勤的园丁!如果没有你们的讲座,也许我就坚持不下去,因为多少次看到枯燥的课本都想放弃,是你们的精彩授课才让我有了继续学下去的想法。从中我也学会了很多从书本中得不到的知识,并能加以运用到工作中,得到了领导的认可。

  不管今年成功与否,2012年的考试已经伴着回忆逝去;今天怀着希望悄悄来临,而灿烂的明天,2013年的注税又闪烁着光辉向我们招手。我想心中只要有梦想,只要有奋斗的目标,人的一生就不会虚度,我的人生也终将有所成就。只要我曾经无怨无悔地奋斗过,定将青春无悔!我不要将遗憾留下,要抓紧时间奋斗,在接下来与注税同行的日子里,我相信只要努力定会得到好的回报!我也将迎来人生辉煌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