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2012注税考后征文:梅花香自苦寒来

  百分百考试网校2012年注册税务师考后有奖征文活动“这一年,我与注税同行!”(征文时间:2012年6月16日-7月16日)正在进行中。截止目前,已经接到数十名学员的热情投稿,分享这一年的酸甜苦辣、备考心情、经验技巧。网校特将部分文章进行了整理及分享,希望大家能够取其精华,有所启发!

  今年的注税考试已经结束了,疲惫的身心终于可以得到彻底的休整,终于又过上休闲的日子了,但是,反而感到生活仿佛缺失了些什么?哦!原来,紧张的学习备考生活已经融入了我整个的生命,学习已经悄然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每天会不由自主的来到网校看看振奋人心的励志文章,会不由自主的倾听学员心声,会不由自主的走入网校课堂倾听那熟悉而又给力的讲课……学习,已经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网校,已经成为我的家,成为我铺就人生之路的基石,更是我实现人生价值的桥梁!

  曾经因为生活、工作和家庭的压抑,像一只脱离母体的蒲公英,飘来飘去却找不到栖息处;曾经如一具行尸走肉,活着却死去了……在烟火尘世,所有的失落、错过、纠结、叹息、哽咽、破碎、绝望……,生活中那些数不尽的无可奈何,扑面而来,让我淬不及防,令我心碎如殇。徘徊在生命的十字路口,我感到生的痛苦,前途一片渺茫,没有前进的方向,找不到归宿。然而,所有的痛都只是一种历练,当你经历过痛不欲生以后,你就会发现自己变得强大了,世界上再也没有痛,可以令你痛不欲生了。人只要愿意,没有什么过去是真正痛到让你走不出来的,用心看看周围的世界,你就会发现,活在当下远比活在痛苦的回忆之中更精彩!“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时,我懈遇了网校,从此,我走上了激情燃烧的岁月,走上了人生的光明之旅。走进网校,我为自己设立一个新的人生目标――拿下注税证书,给自己的未来一个明确的希望,给自己的生活一个方向灯,也为自己找到一个快乐的理由。从此,我为这个方向而努力,不断去超越自己,提高自己的水平,不让自己有懈怠的机会。

  经过两年的拼搏,我已经通过了三税,今年是最后一年,最后两门。虽然我不敢确定知否能够取得成功,毕竟我还不是那种考过之后就有必胜把握的优秀学员。但是,我深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我辛勤的努力,我离胜利渐行渐进了。在网校里,我是一只笨鸟,没有任何会计基础,而且又是大龄学员,要通过考试,就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学习的时间总是快节奏的,每天我都与时间赛跑,与生命赛跑,从没有任何时候,时间对于我是如此的珍贵,我在网校里如饥似渴的学习。我坚持每天四点如约而至网校课堂,倾听老师精彩的授课,尽管我也很贪睡,但是养成习惯就好了,人体自然而然就会形成生物钟的,到了那个时刻就会自然醒来。上班路上,我会用MP3来重复听课件,加速对课程的熟悉理解,多少次因为太过投入以至于坐车过了站。白天工作之余,我就如同牛在反刍,反复理解吸收老师讲的知识点,我把重点难点都手工整理到我的“功夫秘笈”上,一有时间我就反复翻看。我的“功夫秘笈”每天都处于不断更新之中,我会标注划掉已掌握的知识点,随时增加新的内容。每天在进入梦乡之前,我都尽量将自己白天所学,在脑海里放映一遍,当然会有很多记不起来的地方,但是记不起来的就是我第二天复习的主攻对象。每次,当我掌握一个新的重点难点,我就会无比快乐,这份快乐冲散了我的阴霾,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每听完一章,就开始做梦想成真习题,虽然刚开始做题时对的几率很低,也曾气馁过,也曾想过放弃,但是,网校里励志的文章就是我最好的止疼药,拜读之后我又会豪情万丈的走入网校。

  今年是最后一年,这一年的注税路很短,短的仿佛就在昨天,这一年的注税路很长,长的仿佛漫无边际。多少个不眠的夜晚,我挑灯夜战,多少次拖着疲惫,才能进入梦乡。孤独和寂寞挥之不去,绝望和无助时时向我袭来。当人们尽情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当大家举家围坐在电视机旁,我还流连在网校的课堂,陪伴我的教材、梦想成真和网校里的老师和同学们,支持我的是那坚强的意志和必胜的信念。我知道,磨练意志的路途,似长非长,似短非短,只有即时上路,才能跟上成功的步伐,与骄人的成绩并肩前行,向着更高的目标奔去;磨砺意志无论何时何地都是新的起跑线,终点已经为坚持到底的人拉起冲刺线,在跃身冲刺的那一刻,感受着胜利的张扬;第九交响曲中沉溢出的幽芳是失聪后的贝多芬对音乐和理想的不懈追求;卧薪尝胆的越王勾践用十几年的时间去完成他不变的心愿……只有坚忍之人才能在经历风雨之后,体会这沁人心脾的芬芳。

  三年来,每通过一门,我都要整理自己的学习材料和练习纸,每门课程的练习纸几乎都超过了5厘米厚,这字字页页凝结了我辛勤的汗水,它记录了我网校中奋斗的历程。冰心说过:“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慕它现时的娇艳,然而,它当初芽儿却饱尝了牺牲的血雨,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我坚信,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事情。只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就像梅从不与世俗争艳,总是在春天来临之际,在冰雪中坚守气节,任凭风吹雨打,霜欺雪压仍然傲然挺立。你只有靠近她,融入她,你才能感受到她那孤高的外表下面隐藏了多少的辛酸与苦楚,只有她自己明白迎接春天的这份美丽,要在严冬中经历多少的磨难。我坚信命运永远掌握在强者手中,坚持到底就会有云开雾散,冲向那成功顶峰的时刻。

  注税路上,我经历过失败的颓废,经历过成功的欣喜,经历过考前的焦虑,经历过考试中的紧张,经历过考后的期盼,但更多得是收获快乐。我用知识丰富自己,充实自己,快乐自己。我给自己寻找了一个快乐的理由,把无数的“可能”和无数的“希望”,变成现实,相约网校,放飞梦想。因为我坚信――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在暴风雨中,才会有豪迈的飞翔;只有用滴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人间绝响;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到彩虹,只有选择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勇敢去实现心中的梦想,演绎自己精彩的人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