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2014年统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根据往年各地统计师考试报名时间预测,2014年统计师考试报名工作将于2014年4月开始。敬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

报考考生可参考:2013年统计师考试报考条件:

  初中级资格考试报考条件:

  凡在国家机关、企业单位、人民团体中统计岗位上从事统计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报名参加统计专业中、初级资格考试,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热爱统计工作,能履行岗位职责,完成本职工作任务。

  3、参加初级资格考试人员,必须具备高中毕业以上学历,初中毕业参加工作10年。

  4、参加中级资格考试人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初中毕业参加工作满二十年且从事统计工作满十五年并担任统计专业职务满四年,高中、中等专业学校毕业,从事统计工作满十五年并担任统计初级职务满四年(现正在国家机关工作和从国家机关调入企事业单位未参加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对是否担任统计专业初级职务不作要求)。

  (2)大学专科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六年,大学本科毕业从事工作满四年。

  (3)获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班结业从事专业工作满二年。

  (4)已获硕士学位后从事专业工作满一年。

  (学历要求:指经国家教育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年限:指报名人员取得学历前、后从事专业工作截止到考试当年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