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2012年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四

 模拟试题(二)(B1型题)
一、B1型题:以下提供若干组考题,每组考题共用在考题前列出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与问题关系最密切的答案。某个备选答案可能被选择一次、多次或不被选择。 
(1-2题共用备选答案) 
A.普鲁卡因
B.普萘洛尔
C.肾上腺素
D.去甲肾上腺素
E.氯丙嗪 
 答案 A B C D E 1.,为延长局麻药的局麻作用和减少不良反应可加用的药物是 
  答案 A B C D E 2.少尿或无尿的休克患者禁用何药物 
 
 
 
正确答案:1.C,2.D 解题思路:由于肾上腺素可使注射部位血管收缩,延缓局麻药的吸收,使局麻作用时间延长,并减少局麻药吸收中毒的可能性。去甲肾上腺素主要作用于α受体,引起血管收缩,若用药时间过长或用量过大,由于肾血管剧烈收缩,肾血流量减少,易发生急性肾衰竭。故少尿或无尿的休克患者禁用,以免加重病情。 
 
(3-5题共用备选答案) 
A.成釉器
B.牙蕾
C.牙囊
D.牙板剩余
E.牙乳头 
 答案 A B C D E 3.形成牙本质 
  答案 A B C D E 4.形成釉质 
  答案 A B C D E 5.形成牙骨质 
 
 
 
正确答案:3.E,4.A,5.C 解题思路:牙本质由牙乳头分化形成的成牙本质细胞产生,牙釉质由成釉器的成釉细胞产生,牙骨质由牙囊中形成的成牙骨质细胞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