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2012年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五

 模拟试题(二)(A3/A4型题)
一、A3/A4型题:以下提供若干个案例,每个案例下设若干道考题。请根据答案所提供的信息,在每一道考题下面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
(1-2题共用题干)
男,27岁,有癫病史,检查见牙龈增生覆盖牙冠的1/2,袋深4~6mm,前牙有移位。
1.最可能的诊断是




2.最可能与该患者牙龈增生有关的是




正确答案:1.D;2.A 解题思路:该患者有牙龈增生,并引起牙齿移位,为龈增生性疾病,另外,患者有癫病史,因此很可能服用抗癫药物--苯妥英钠,该药可引起牙龈增生,病历中无其他选项疾病的病史,故最可能的诊断是药物性牙龈增生,最可能有关的药物是苯妥英钠。
 
(3-5题共用题干)
患者男性35岁,滞留。X线片示横位埋伏于处并与其影像重叠
3.为判断之间的唇腭向关系可加照




4.拔除埋伏牙时要特别注意




5.术中发现埋伏牙根很长,且牙冠紧卡在两根之间,挺无松动,这时最佳选择是




正确答案:3.C;4.A;5.D 解题思路:1.此片位可以较好显示之间的唇腭向关系。
2.因牙根之间的关系密切,拔牙操作时应尤其注意勿损伤尘牙根。
134.涡轮钻分开的牙冠与牙根后分块取出损伤最小,效率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