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2012年报关员考试备考练习题十五及答案解析(1)

   一、单选题: 
  1、联网企业的加工贸易业务由( )审批。 
  A、所在地海关 
  B、直属海关 
  C、海关总署 
  D、商务主管部门 
  标准答案:d 
  解析:联网企业的加工贸易业务由商务主管部门审批。 
  2、联网企业的加工贸易业务由( )审批。 
  A、所在地海关 
  B、直属海关 
  C、海关总署 
  D、商务主管部门 
  标准答案:d 
  解析:联网企业的加工贸易业务由商务主管部门审批。 
  3、联网企业凭商务主管部门签发的“联网监管企业加工贸易批准证”向( )申请建立电子帐册,取代纸质加工贸易登记手册。 
  A、所在地海关 
  B、直属海关 
  C、海关总署 
  D、商务主管部门 
  标准答案:a 
  4、海关对联网企业实行定期或周期性的核销制度,首次报核期限是从电子帐册建立之日( )后的( )内。 
  A、60天;7天 
  B、90天;15天 
  C、180天;15天 
  D、180天;30天 
  标准答案:d 
  5、海关对加工贸易联网企业(电子账册模式)进行盘库核对后,发现企业实际库存量少于电子底账核算结果,对短缺部分,企业不能提供正当理,海关应( ) 
  A.通过正式报核审核 
  B.按照实际库存量调整电子底账的当期结余数量 
  C.按照内销处理 
  D.移交缉私部门处理 
  标准答案:d 
  二、多选题: 
  6、关于出口加工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从境外运入出口加工区的加工贸易货物全额保税 
  B、从境外进口的自用的生产、管理所需的设备、物资等免税(交通车辆、生活用品除外) 
  C、出口加工区企业从境外运进货物,由收发货人填写“进境货物备案清单”,向出口加工区海关办理进境报关手续 
  D、出口加工区企业从境外运进货物,收货人填写“报关单”,向出口加工区海关办理进境报关手续 
  标准答案:a, b, c 
  解析:D不正确。区内企业填制“出口加工区进境货物备案清单”,向出口加工区海关办理进境报关手续。 
  7、出口加工区区内企业经主管海关批准,可在境内区外进行产品的测试、检验和展示活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运往境内区外维修、测试或检验的机器、设备、模具和办公用品等,不得用于境内区外加工生产和使用 
  B、运往境内区外维修、测试或检验的机器、设备、模具和办公用品等,应自运出之日起3个月内运回加工区 
  C、运往境内区外维修、测试或检验的机器、设备、模具和办公用品等,应自运出之日起60天内运回加工区 
  D、运往境内区外维修的机器、设备、模具和办公用品等,运回加工区时,要以海关能辨认其为原物或同一规格的新零件、配件或附件为限,但更换新零件、配件或附件的,原零件、配件或附件应一并运回加工区 
  标准答案:a, c, d 
  解析:应自运出之日起60天内运回加工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