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上海海关:邮递包裹要求报关缴税邮政会发通知书吗

问题编号:[165583]


问题标题:日本发福建石狮的邮递包裹卡在海关处要求报关缴税,邮政会发通知书吗?


问题内容:你好,大约8天前有个自称是厦门邮政的工作人员用一个0595厦门区号的号码打电话告诉我,我的包裹被扣了,并且给我2个电话让我联系报关。当时我在日本邮政官网上查了一下邮递包裹的运单号,没有从日本发出后到达大陆的任何信息。今天又查询了下,2月4日的时候包裹已到上海中转并转发福建,并且到目前为止还没收到有关包裹的任何通知单。那么我想问,假设包裹真的被海关扣住的话,是被上海海关扣了还是厦门海关呢?邮政部门会发被扣的通知单吗?还是只是口头打电话通知呢? 单号是:CC207040490JP


问题分类:[个人物品]   投送单位:上海海关


答:您好,空运快递和邮政邮递是运输方式而非海关监管方式,上海海关驻邮局办事处负责对经由上海口岸邮运进出境包裹、快件、印刷品音像制品的实际监管,办公地址在武定路458号洪安大厦2楼;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关快件处负责空运快递进出境的监管,办公地址在海天五路600号二楼。若您在通关中遇到问题可以直接咨询12360热线。感谢您对海关工作的支持与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