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波兰口岸通关指南

 1.波兰所有企业都有权从事进口业务,进口一般不需要许可证。某些商品需得到波兰对外经济贸易部的批准方能进口。 
2.商业发票3份,需包括以下说明。 
(1)卖方与买方的详细地址; 
(2)进口商的订货号码与日期; 
(3)商品名称并加上税则编号、规格、数量说明; 
(4)单价及总额; 
(5)价格条件及交货日期; 
(6)交易没有经过中间商(佣金商),应予以说明,反之,则应写明中间人或代理人的公司和地址; 
(7)其他重要的交货条件,如出口许可证号码、毛重与净重、包装等; 
(8)货单数量说明。 
出口商一般应在发票结尾签署以下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原产地说明:我们确认,本发票中所列商品,其原产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无需公证。 
3.一般情况下需原产地证明书2份。 
4.许多情况下,波兰进口商要求我出口商出具1份担保书,担保书中必须确认,所交付的货物是按照购买合同规定的细节生产的。 
5.大部分商品出口波兰必须提供质量证书;出口食品需要有卫生检疫证书和分析证书;出口植物也需要出具卫生检疫证书。 
6.无商业价值的样品可免税入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