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2011年报检员考试辅导:出口产品报检

出口玩具的报检

出口玩具生产企业实行质量许可制度。检疫机构必须凭“出口玩具质量许可证”接受报检。证书有效期5年,生产企业按照ISO9000标准和“出口玩具生产企业质量体系评审表”建立质量体系。

出口玩具装运前7天报检,必须逐批实施检验。

出口烟花爆竹报检

检疫机构对出口烟花爆竹的企业实行登记管理制度。

对长期出口的烟花爆竹每年应进行不少于一次的烟火药剂安全稳定性能的检验。

报检需提供“出口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声明”

出口打火机、点火枪类商品的报检

对出口打火机、点火枪实行法定检验。

出口程序

1. 各直属检疫机构对出口打火机、点火枪的企业实施登记管理制度,经审查合格的企业,由各直属局颁发“出口打火机、点火枪类商品生产企业登记证”并取得规定的代码和批次号。

2. 生产企业按照“联合国危险货物建议书规章范本”进行生产、包装、储存;

3. 商品上应铸有检疫机构颁发的登记代码,外包装上应印登记代码和批次,在外包装的明显部位上要贴检疫机构的验乞标志,否则不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