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2009年报检员考试最新精编模拟试题及答案五



  三、判断题

  1、列入实施标识管理的农业转基因生物目录的进口产品,由检验检疫机构实施转基因项目的符合性检测或抽查检测。( )

  答案:对

  2、进口食品在口岸检验合格取得卫生证书后再转运内地销售的,还要到销售地检验检疫机构申请换证,并填写《入境货物报检单》。( )

  答案:对

  3、对列入于实施标识管理的进境转基因产品,如申报是转基因的,检验检疫机构实施转基因项目的符合性检测;如申报是非转基因的,检验检疫机构进行转基因项目抽查检测。

  答案:对

  4、进口原木带有树皮的,应在植物检疫证书中注明除害处理方法、使用药剂、剂量、处理时间和温度;不带树皮的,应由出口商出具声明。

  答案:错

  5、入境废物到达口岸后,货主或其代理人应立即向口岸或到达站检验检疫机构报检,并由检验检疫机构根据货物不同性质特点实施卫生检验、检疫处理、实施环保项目的检验,经检验检疫合格后方可签发《入境货物通关单》供货主办理通关放行手续。( )

  答案:对

  6、输入植物种子、种苗及其他繁殖材料的,应当在进境前14天报检。( )

  答案:错

  7、从发生疯牛病的国家或地区进口化妆品,报检时须提供输出国家或地区的官方的动物检疫证书,说明化妆品含有牛、羊的脑及神经组织是来自于健康的牛、羊。( )

  答案:错

  8、来自欧盟的货物,使用了非针叶树木质包装的,报检人在报检时应提供输出国家官方检疫部门出具的符合要求的检疫证书。( )

  答案:对

  9、在口岸检验合格的汽车,由口岸检验检疫机构签发《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并一车一单签发《进口机动车辆随车检验单》。( )

  答案:对

  10、因科研等特殊需要,输入禁止入境物的,必须提供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特许审批证明。( )

  答案:错

  解释:是质检总局签发的特许审批证明。

  11、从美国进口的商品,包装为塑料桶和胶合板,报检时应提供“无木质包装声明”。( )

  答案:对

  12、进口食品添加剂、食品包装材料、食品用工具设备都属于“进口食品”的报检范畴。( )

  答案:对

  13、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进口商品,应按照食品报检。( )

  答案:对

  14、从日本进口非动物源性的化妆品原料时,出口国官方不需出具证书,可凭生产厂商提供“非动物源性产品声明”报检。( )

  答案:对

  15、因残损而发生的换货、补发货通关时,进口商可凭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残损鉴定证书和《入境货物通关单》免交换补货的进口关税。( )

  答案:对

  16、入境展览品中的旧机电产品必须按旧机电产品备案手续办理相关证明。( )

  答案:对

  17、用于包装、铺垫、支撑、承载货物的木箱、木框、木契、胶合板等都属于检验检疫中木质包装的范畴。( )

  答案:错

  解释:胶合板等不属于检验检疫中木质包装的范畴。

  18、填写报检单时,“标记及号码”一栏应与合同、发票等有关单据保持一致,如果无标记,应填写N/M。( )

  答案:对

  19、进口涂料的生产商、进口商和进口代理商根据需要,可以向备案机构申请进口涂料备案,备案申请应在涂料进口之前至少2个月向备案机构提出申请。( )

  答案:对

  20、报检单上填写的HS编码应与当年海关公布的商品税则中的编码一致。( )

  答案:对

  报检员考试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