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2016年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仿真模拟试题6

 1、投保人故意不履行如实告知义务的,保险人对于保险合同解除前发生保险事故的,不承担赔偿或给付的责任,但就退还保险费。(  )

  A、√

  B、×

  答案:B2、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的营业报告.财务会计报告.精算报告和其他有关报表.文件和资料必须如实登记保险业务事项,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  )

  A.√

  B.×

  答案:A3、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应当按照已经提出的保险赔偿或者给付金额,以及已经发生保险事故但尚未提出的保险赔偿或者给付金额,提取未决赔款准备金(  )

  A.√

  B.×

  答案:A4、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应当妥善保管有关业务经营活动的完整帐簿.原始凭证及有关资料(  )

  A.√

  B.×

  答案:A5、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人身保险业务包括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业务。(  )

  A.√

  B.×

  答案:A6、根据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违反《保险法》规定,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可能严重危及或者已经危及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的,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对该保险公司实行整顿,但不可以接管。( )

  A. √

  B. ×

  答案:B7、根据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无权限制或者禁止保险公司向中国境外的保险公司办理再保险分出业务或者接受中国境外再保险分入业务( )

  A.√

  B.×

  答案:B8、我国《保险法》规定:合同约定分期支付保险费,投保人支付首期保险费后,除合同另有约定外,投保人自保险人催告之日起超过十日未支付当期保险费,或者超过约定的期限六十日未支付当期保险费的,合同效力中止,或者由保险人按照合同约定的条件减少保险金额。( )

  A. √

  B. ×

  答案:B9、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未依照本法规定提取或者结转各项责任准备金,或者未依照本法规定办理再保险,或者严重违反本法关于资金运用的规定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限期改正,并可以责令调整负责人及有关管理人员。( )

  A. √

  B. ×

  答案:A10、保险是指投保人根据合同约定,向保险人支付保险费,保险人对于合同约定的可能发生的事故因其发生所造成的财产损失承担赔偿保险金责任,或者当被保险人死亡、伤残、疾病或者达到合同约定的年龄、期限等条件时所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商业保险行为。( )

  A. √

  B. ×

  答案: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