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2016年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仿真模拟试题7

 1、家庭财产两全保险与普通家庭财产保险的不同之处在于家庭财产两全保险所交纳的是(  )。

  A.保险费

  B.投资收益

  C.保险利息

  D.保险储金

  答案:D2、根据《保险营销员管理规定》,保险营销员接受保险公司委托代表其从事保险营销活动的证明是(  )。

  A.委托合同

  B.资格证书

  C.展业证

  D.营销证

  答案:C3、某保额为100万元的足额财产保险合同的被保险人在发生推定损失100万元后,向保险人提出委付。保险人接受委付并支付保险赔款100万元后,取得保险标的的全部所有权。保险人在处理保险标的物时获得收益110万元。根据保险代位求偿原则,对超过的10万元的正确处理方式是(  )。

  A.归保险人

  B.归被保险人

  C.归保险行业组织

  D.由保险双方比例分享

  答案:A4、投保家庭财产保险时,投保人或被保险人保证在保险期限内在家中不放置危险物品,从保证形式看,该保证属于(  )。

  A.确认保证

  B.承诺保证

  C.明示保证

  D.默示保证

  答案:B5、在海上保险合同中有一项船舶不改变航道保证属于(  )。

  A、明示保证

  B、暗示保证

  C、确认保证

  D、承诺保证

  答案:B6、诉讼时效因提起诉讼、当事人一方提出要求而中断时,《民法通则》对此种情况下的诉讼时效的规定是(  )。

  A.不受诉讼时效限制

  B.诉讼时效中止

  C.诉讼时效终止

  D.从中断时起诉讼时效期间重新计算

  答案:D7、甲公司和乙公司原各有债务5万元,后来甲、乙公司合并为丙公司,其中甲乙丙公司均为法人,那么对10万元债务的处理方式为(  )。

  A.由甲乙公司各自偿还5万元

  B.由甲偿还10万元债务

  C.由丙偿还

  D.债务自然消灭

  答案:C8、某公众责任保险保单规定的每次事故赔偿限额是100万元,累计责任限额是1000万元,免赔额为1万元。如果一次公众责任事故导致受害人财产损失56万元,人身损失35万元,且依法全部由被保险人赔偿。则保险人承担的保险赔款金额是(  )。

  A.89万元

  B.90万元

  C.91万元

  D.100万元

  答案:B9、保险是指投保人根据合同约定,向保险人支付保险费,保险人对于合同约定的事项承担(  )保险金责任的商业保险行为。

  A.赔偿和给付

  B.赔偿和分摊

  C.分雄和分散

  D.分散和给付

  答案:A10、在财产保险中,远洋船舶航程保险的保险期限确定依据是(  )。

  A.一年或者一年以内

  B.承保风险的时间限制

  C.承保风险的空间限制

  D.承保风险的区间限制

  答案: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