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2016年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仿真模拟试题16

 1、我国《保险法》规定:筹建工作完成后,申请人具备本法规定的设立条件的,可以向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提出开业申请。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自受理开业申请之日起三十日内,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开业的决定。决定批准的,颁发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 )

  A.√

  B.×

  答案:B2、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应当按照其注册资本总额的百分之二十提取保证金,存入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指定的银行,除了公司清算时用于支付被保险人或受益人保险金外,不得动用( )

  A.√

  B.×

  答案:B3、违反本法规定,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名、文件、资料的,拒绝或者妨碍依法监督检查的,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万元以上万元以下的罚款。( )

  A. √

  B. ×

  答案:B4、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不得分立、合并,但可以解散(  )

  A.√

  B.×

  答案:B5、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人不得兼营财产保险业务和人身保险业务;但是,经营人身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经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可以经营责任保险业务(  )

  A.√

  B.×

  答案:B6、按照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人收到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后,对不属于保险责任的,保险人可以不予理睬。(  )

  A、√

  B、×

  答案:B7、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应当按照其注册资本总额的百分之三十提取保证金,存人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指定的银行,除公司清算时用于清偿债务外,不得动用。保险公司应当根据保障被保险人利益、保证偿付能力的原则,提取各项责任准备金(  )。

  A. √

  B. ×

  答案:B8、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事故是指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  )

  A.√

  B.×

  答案:A9、投保人、被保险人未按照约定履行其对保险标的的安全应尽责任的,保险人只能要求增加保险费,不能解除合同。( )

  A. √

  B. ×

  答案:B10、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事故发生后,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以伪造.变造有关证明.资料或其他证据,编造虚假的事故原因或者夸大损失程度的,保险一经发现,将不承担赔偿或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

  A.√

  B.×

  答案: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