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2016年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仿真模拟试题21

1、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订立保险合同,保险人就保险标的或者被保险人的有关情况提出询问,但投保人、被保险人和受益人可以不予告知。(  )

  A.√

  B.×

  答案:B2、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人应当将核定结果通知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对属于保险责任的,在与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达成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协议后三十日内,履行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义务。(  )

  A. √

  B. ×

  答案:B3、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财产保险业务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保证保险等业务。(  )

  A.√

  B.×

  答案:A4、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原保险的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既可以向原保险人提出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也可以向再保险人提出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  )

  A.√

  B.×

  答案:B5、经批准设立的保险公司及其分支机构,凭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办理登记,领取营业执照。( )

  A. √

  B. ×

  答案:A6、申请设立保险公司,应当向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提出书面申请,只需提交如下材料:设立申请书,申请书应当载明拟设立的保险公司的名称、注册资本、业务范围等,可行性研究报告,筹建方案。( )

  A. √

  B. ×

  答案:B7、保险人收到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后,应当及时作出核定;情形复杂的,应当在日内作出核定,但合同另有约定的除外。( )

  A. √

  B. ×

  答案:A8、保险公司应当根据保障被保险人利益、保证偿付能力的原则,提取各项责任准备金。( )

  A. √

  B. ×

  答案:A9、人身保险的受益人为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 )

  A. √

  B. ×

  答案:B10、重复保险的各保险人的赔偿保险金的总和不得超过保险价值。( )

  A. √

  B. ×

  答案: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