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2010年辽宁省导游资格考试复习方法

[导游基础知识]

1、首先建议大家多看看中国地图(了解各省分布位置)和辽宁省地图(了解各市分布位置),因为导游最后的综合题会涉及很多内容。

2、建议大家可以先大概翻遍教材,然后对照我们的教材,将题纲背会,练习题做熟,最后在做综合题,如果大家还有精力,可以在好好看遍教材。

3、基础知识的内容比较难复习,因为基础的内容分布比较广,内容非常多,所以大家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综合来看。[举个例子]和沈阳市市花的一样的城市或国家是( )。A.美国B.抚顺C.加拿大D.马来西亚。这道题就综合了基础的第十一章和第八章。而且这道题首先大家要了解沈阳市花是什么,然后要了解四个选择的国花和市花是什么。

4、大家要善于总结,第十一章的时候,大家可以最后总结一下,按辽宁省十四个市来画个表格,例如,沈阳,4A景点是什么,文物保护单位,自然保护区等,都是哪些景点,要把能归纳的都进行归纳,便于记忆。

5、重点章节:3、6、7、11

[政策法规]

1、建议大家可以先大概翻遍教材,然后对照我们的教材,将题纲背会,练习题做熟,最后在做综合题,如果大家还有精力,可以在好好看遍教材。

2、法规最重要是要理解,可能不需要每个问题都背,但一定要理解,特别是合同这一章,有很多学员不大明白,那就多看,建议大家看法规的时候就要先看,反复看,看明白,然后在来背,多做练习题,这样就知道练习题怎么做了。

3、重点章节:6、7、8

[口试]

1、口试考试包括二部分,一是在25个景点中抽2个,所以每个景点都要背,但有些学员没有时间,或实在背不下来,一定要把前面或后面的内容背好,准备一段欢迎词,欢送词背哪个景点都可以用上。一般考官会在你背导游词中间让你停下来,直接跳过你正在背的,来按他说的往下背,通常第二个导游词多数是这样,为了节省时间。比如,沈阳故宫,你先背东路,老师觉得你不错,没有背完可能就让你背中路。

2、现场部分大家的衣着,礼貌都非常重要,不宜化浓妆,干净为好,见到老师一定要敬个礼问个好,留个好印象胜过你背导游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