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全国单证员考试考前全真模拟试题二

一、单项选择题

  1、某外贸公司对外以 CFR报价,如果该公司先将货物交到货站或使用滚装与集装箱运输时,应采用( C )为宜。

  A、 FCA

  B、 CIP

  C、 CPT

  D、 DDP

  2、合同中未注明商品重量是按毛重还是按净重计算时,则习惯上应按( B )

  计算。

  A、毛重 B、净重 C、以毛作净 D、公量

  3、海运提单日期应理解为( C )。

  A、货物开始装船的日期 B、货物装船过程中任何一天

  C、货物装船完毕的日期 D、签订运输合同的日期

  4、按照《2000年通则》的规定,以 FOB ST贸易 术语 变形方式成交,买卖双方风险的划分界限是( B )。

  A、货交承运人 B、货物在装运港越过船舷

  C、货物在目的港卸货后 D、装运港码头

  5、对于大批量交易的散装货,因较难掌握商品的数量,通常在合同中规定( B )。A、品质公差条款 B、溢短装运条款C、立即装运条款 D、仓至仓条款

  6、根据《2000年通则》的解释,下列 术语 中卖方不负责办理出口手续及支付相关费用的是( D )。

  A、 FAS B、 FCA C、 FOB D、 EXW

  7、汇票的抬头人是( A )。

  A、受款人 B、发票的抬头人

  C、付款人 D、提单的收货人

  8、合同或 信用证 没有规定投保加成率,根据《UCP500》的规定,卖方可在 CIF 总值的基础上( B )投保。

  A、加二成 B、加一成 C、加三成 D、加四成

附件

2009年全国单证员考试模拟试题(理论与实务)二.doc (67 K)
2009年全国单证员考试模拟试题(缮制与操作)二.doc (74.5 K)